稱中國人為「掠食者」 女議員遭抗議後改口

[2019.02.22] 發表
特里安聲稱中國人覬覦魁北克省農地。(互聯網)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省議員特里安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中國人是土地的「掠食者」,並覬覦該省農地,引發當地華人團體的強烈抗議,認為其言論帶有種族歧視立場,要求道歉。特里安早前就事件回應,辯稱她擔心的是來自世上任何地區的投資者,並非只是中國人。

隸屬魁北克團結黨、年僅27歲的議員特里安(Emilise Lessard-Therrien)上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擔心中國人會大手購入當地的農地,以確保中國糧食供應;又指農地一旦售予中國人,便不能再為魁北克人提供糧食。

特里安的言論甫出便受到各方批評,有當地華人大表驚訝。不過特里安堅稱,其出發點是對當地農民或沒有能力購買土地、物業的人表示關心。團結黨發言人亦表示,該黨沒有單獨針對某一群體。

更多加國新聞
苑剛遺產5子女瓜分 財產多少仍未定案
【明報專訊】西溫中國富商苑剛被殺後的遺產爭奪案有新發展,卑詩最高法院(圖)判決聲稱與苑剛有配偶關係的「母親一」敗訴,令她提前自爭產案中出局。... 詳情
哈市難民家庭火災事主求助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確認,聯邦政府在回應哈利法克斯民宅火災中幸存母親的絕望請求,該名母親在大火中失去7名子女,總理稱政府在儘快幫助其家... 詳情
蒙大拿州1萬億賣給加國
【明報專訊】美國國債本月已累積高達逾22萬億美元。為了解決有關問題,美國一名男子異想天開,他在網上發起聯署請願,要求將「沒用的」蒙大拿州,以...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向已部分私有化的第一電力(Hydro One)發布指令,下令該公司行政總裁(CEO)的年薪連獎金不得超過150萬元,較該... 詳情
人口增加及老化 服務需求多經費沒增
【明報專訊】據統計顯示﹐多倫多市在很多時間(大約67%)﹐僅有35輛急救車待命出發救人。代表救護員的工會亮起紅燈﹐警告說公眾安全正受到危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