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增加及老化 服務需求多經費沒增
工會指救護員急救車短缺 平均等待時間延至11.8分鐘

[2019.02.22] 發表
統計顯示﹐多倫多市在很多時間(大約67%)﹐僅有35輛急救車待命出發救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據統計顯示﹐多倫多市在很多時間(大約67%)﹐僅有35輛急救車待命出發救人。代表救護員的工會亮起紅燈﹐警告說公眾安全正受到危害。

因為多倫多的急救車和救護員短缺﹐部分病人等待急救車的時間較長。據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本地416分會所獲統計﹐自2016年以來﹐等待急救車的平均時間一直延長﹐現已延至大約11.8分鐘﹔而據省府指引﹐應該是8.7分鐘。

多倫多市財政預算報告指出﹐救護服務需求增加﹐皆因人口增長及居民老化。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本地416分會的緊急醫療服務分部主席梅里曼(Mike Merriman)表示﹐整個救護系統頻臨崩潰﹐公眾安全正受到危害。

造成這現象的原因﹐是市長莊德利要求大部分部門今年凍結支出﹐圖把物業稅增幅控制在通脹或低於通脹的水平。

莊德利的發言人皮特(Don Peat)辯稱﹐在過去5年內﹐多市多聘用200名新救護員﹐據今年市府的財政預算﹐將繼續投資在救護服務﹐當中包括增聘救護人員。

不過﹐梅里曼說﹐這200名新聘救護員只是替代辭職與退休的同事。自2016年以來﹐實際員工數目並沒有增加﹐而緊急求助電話卻增加了大約15%。市府財政預算文件顯示﹐預料在2019年醫療緊急求助將有337,265宗﹐達到破紀錄水平﹐這差不多是每天1,000宗。

多倫多護理服務部門發言人麥金農(Kim McKinnon)表示﹐公眾沒有理由為此擔憂。救護服務是動態運作﹐服務人員時刻保持對911醫療緊急電話求助的回應﹐公眾安全並沒有受到危害。

多倫多市議會將在下月投票表決2019年的財政預算﹐但看來在2020年前﹐將沒有資金撥作緊急用的前線救護服務。

更多都會新聞
灣景路大坑洞 8車中招爆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方昨早8時﹐透過推特(Twitter)發出上述「坑洞警告」﹐提醒出入當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的... 詳情
男子過馬路被客貨車撞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在羅倫斯西路(Lawrence Avenue West)1440號前橫過馬路時﹐被一部往南行的白色小型客貨車撞倒...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呈交予多倫多警政委員會的報告顯示﹐泊車附例執法組(Parking Enforcement Unit)在人力減少的情況下﹐令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