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狀元爆鞋 NIKE股價跌1%

[2019.02.22] 發表
威廉臣出場不久就因為籃球鞋「爆底」扭傷膝蓋。(美聯社)

下季NBA新秀狀元大熱、杜克大學18歲小前鋒錫安威廉臣,周三在美國大學男籃錦標賽(NCAA)杜克大學作客北卡羅萊納大學時,開賽不久便踩爆他穿的NIKE鞋扭傷右膝,被逼離場,並確診為一級扭傷。而NIKE股價翌日應聲下跌了1.05%。

開賽不到一分鐘,杜克大學的星級新人錫安威廉臣在外線附近控球準備轉身切入之際,球鞋突然破裂,他隨即失重心倒地以致扭傷膝蓋,無法再比賽。杜克大學在欠缺威廉臣之下,最後以72:88落敗。

奧巴馬大帝同祝早日慶復

由於威廉臣為明年NBA選秀狀元的大熱人選,加上電視直播這場傳統大戰,令消息廣泛報道。威廉臣的受傷令全場目瞪口呆,當日亦有入場觀賽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隨後在Twitter留言,「威廉臣是個出眾年輕人,亦是名優秀籃球員,祝願他早日康復。」

至於對威廉臣高度讚賞的勒邦占士,也祝福他早日康復。「大帝」曾經大讚這名身高2.01米的新人前鋒,說:「他的敏捷令我震驚,尤其是他擁有這般體型,如此強壯,卻能這樣移動。我意思是,顯而易見且荒謬地,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他的運動能力、敏捷和速度,以及如此健碩的身材相匹配,確實叫人印象深刻。」

若順位下滑嚴重 將獲800萬美元賠償

據報威廉臣被診斷為右膝蓋一級扭傷,他將進入每日觀察名單。

NIKE股價亦因為這個消息受到影響,周四收市下跌了1.05%,連NIKE公司亦發聲明希望威廉臣早日復出。「我們非常關注這個事件,希望錫安無大礙能夠早日康復。產品的質量和性能對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雖然這是個別事例,但我們正努力為此查明原因,找出問題所在。」

另據報道,若威廉臣因傷在今年的NBA選秀大會上滑落到16位以後,他將獲得800萬美元的保險賠償,這項保險政策是由美國「院際運動研究協會」所規定的。

更多體育
太陽作客負騎士 16連敗隊史最差
NBA常規賽東西岸「魚腩大戰」,克利夫蘭騎士主場以111:98擊敗鳳凰城太陽,令客隊慘吞16連敗。 騎士今季沒有了「大帝」勒邦占士,實... 詳情
兵工廠反勝巴迪晉歐霸16強
阿仙奴昨日在歐霸盃32強次回合收復失地,以3:0輕勝白俄羅斯冠軍巴迪,以總數3:1晉級16強。 阿仙奴首回合作客贏形勢輸波,被主隊一次... 詳情
車路士總計5:1炒馬模晉級
車路士昨日在歐霸盃32強次回合憑韋利安送出兩個助攻,由基奧特、巴克里和赫臣奧杜爾各建一功,主場大勝10人應戰的馬模3:0,兩回合計5:1晉級... 詳情
中國乒乓球隊現役「大滿貫」冠軍馬龍昨日以視頻形式宣布因傷將缺席本月底在深圳開賽的世乒賽直通選拔第二階段比賽。國乒教練組也確認了這一消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