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空襲伊斯蘭國最後據點
極端分子平民作人肉盾牌

[2019.02.22] 發表
聯軍對伊斯蘭國最後據點發動空襲。(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掃蕩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戰爭進入尾聲,在撤離部分受困當地的平民後,聯軍對伊斯蘭國最後據點發動空襲,進入最終的殲滅與談判階段。

根據《美國之音》報道,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指揮官阿夫林(Adnan Afrin)證實了這次空襲行動,表示聯軍的戰機已確實擊中西線的幾個目標。阿夫林指出,這次空襲在伊斯蘭國恐怖分子中製造了混亂,讓數百名被關押的平民獲得逃跑的機會。

然而,這波空襲並未使這場戰爭畫下句點,聯軍相信,仍有數百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躲藏在據點內的村莊及地道網內,利用大量平民作為人肉盾牌,對聯軍的攻擊負隅頑抗。

報道指出,關於釋放平民的談判在空襲發生時仍持續進行,但進度卻相當緩慢,聯軍表示,剩餘的伊斯蘭國極端人員始終拒絕棄械投降,更在平民逃離時向他們開火,導致疏散行動無法有效進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昨晚發生5.8級地震,證實是去年9月的餘震,最少3人受傷。去年地震時發生大規模山泥傾瀉的厚真町據報發生雪崩,自衛隊飛越... 詳情
委國關閉連接巴西邊境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會接受俄羅斯提供的醫療物資,但就堅持拒絕接收美國的物資,並關閉委內瑞拉連接巴西的邊境,阻止反對派從巴西接... 詳情
囤軍火謀大屠殺  美海防中尉被捕
美國一名信奉白人至上主義的海岸防衛隊中尉上周五(15日)因非法藏有大量槍械及藥物被捕,聯邦檢控官周二在法庭文件指出,疑犯計劃發動大型恐襲,其... 詳情
美國人權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PLC)周三發表報告指出,美國仇恨組織數目去年增至1020個,是近20年新高,其中白人民族主義組織更在一... 詳情
馬克龍擬立法打擊反猶言論
為遏止法國的反猶罪行,總統馬克龍周三(20日)宣布計劃立法監管社交網站以打擊反猶言論,並正式把「反猶太復國主義」(anti-Zionis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