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物業改建可負擔住宅
首批選定 安省率先受惠

[2019.02.23] 發表

聯邦政府開始利用閒置物業提供可負擔住宅,安省屬於首批受惠的省份。渥京已經選定5個物業,分別位於安省、魁省及紐芬蘭省,正接受發展商的開發提案,當中包括可負擔單位及兼容公屋單位的住宅項目。

安省的物業位於渥太華,餘下4個物業魁省及紐芬蘭省各佔1半。

這些安排透過名為聯邦土地計劃進行,聯邦政府將會撥款2億元,從而將多餘的物業以大幅度的折讓價,甚至免收成本來鼓勵發展可負擔房屋。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表示,利用多餘聯邦政府物業及土地來增加房屋供應是有效方法,也能夠賦予閒置多年或數以10年計歲月的物業新用途。

有關的安排將能夠提供不少於257個單位﹐屬於為期10年的全國房屋計劃的部分內容。

根據這個全國房屋計劃﹐聯邦政府將會動用400億元來創造10萬個新住宅,以及翻新30萬個舊單位﹐至今已為安省提供了逾20億元的撥款。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