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位前59歲生日 日皇太子:將與國民同喜同悲

[2019.02.24] 發表
日皇太子德仁伉儷。(美聯社)

日皇明仁將於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翌日即位。德仁周六(23日)迎來59歲生日。他早前在東宮御所見記者時表示,自己將「時時貼近國民,與大家同喜同悲」,又稱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將成為「鮮明的路標」。

德仁日前最後一次以皇太子身分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在1989年成為皇太子後,一直盡量貼近國民,與國民接觸,以切實地感受他們所需,而他今後亦將如是。德仁又透露,在日皇2016年8月暗示退位意向後,自己曾重新思考將承擔的重任,亦從父母獲得許多教誨,將成為他日後履行公務的路標。(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