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說棄用華為 印度政府不買帳

[2019.02.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媒報道,華府極力游說印度棄用華為設備,但印度的政策制定者和電信公司基本上沒有被美國說動。他們普遍認為,即使美方所說的安全風險存在,也被華為的價格優勢和技術實力所抵消。

近期有[象顯示,美國2018年起發出的全球「華為封殺令」逐漸失效,其主要盟友英國早前已表明,沒證據顯示華為從事「惡意活動」,並認為相關安全風險可控。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近期警告印度,使用華為設備升級電信網絡會帶來嚴重的網絡安全威脅,但十多位政府官員和行業高層透露,目前看來印度的政策制定者和電信公司基本上沒有被美國說動。

印度手機運營商協會負責人Rajan Mathews表示,印方的看法是,「美國的行動更多是出於外交政策的考慮。」印度約有13億人口,近年來國內互聯網經濟出現爆炸式發展。數以億計的消費者首次通過可接入2G、3G和4G移動網絡的廉價手機接觸到互聯網。分析人士稱,雖然印度的5G發展剛剛起步,但印度市場舉足輕重,這個南亞國家所選擇的方向,可能關乎美國能否阻止中國對其他尚未選邊的國家施加影響。由於印度與中國長期存在競爭關係,外界一直認為印度會站在美國這邊。

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數據顯示,2018年,華為在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的份額約三成,遠遠高於競爭對手諾基亞和愛立信。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罕有地發表「鴿派」言論,敦促美國業界加快自身5G技術的開拓,不靠打壓,展開真正競爭。分析認為,華為開始適應來自美國的壓力,美國也意會到要全面圍堵華為,並非易事。包括創辦人任正非等華為高層近日頻繁接受傳媒訪問,表達「世界不可能排除華為」「美國不可能扼殺掉華為」的信息,為被動為主動,試圖擺脫困局。

更多中國要聞
最大「六四」紀念碑加州建成
【明報專訊】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倒數100天,全球最大的「六四事件」紀念碑23日在美國加州建成。近200名支持中國民主自由事業的人士從各地... 詳情
【明報專訊】中俄將簽署研製「先進重型直升機」(AHL)合同。雙方計劃生產近200架40噸級重型直升機,這有望成為中俄軍事技術合作史上的最大一... 詳情
位於湖南大學內的嶽麓書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學府之一,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及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18年12月,進入岳麓書院需購買50元... 詳情
科技產權糾紛增 港佔調解地利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支持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推動通過仲裁、調解、協議等非訴訟方式處理產權糾紛;... 詳情
國務院早前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示,港府正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商討「港人港稅」的安排,即港人在當地工作只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