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吸煙胞妹遞煙灰缸
專家:防金家DNA外泄

[2019.03.01] 發表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特金二會中是一大焦點,除了協助會議進行,也在現場指揮調度。(美聯社)
金正恩的煙癮大,在由中國前往越南的長途火車停靠時,金正恩走出車廂抽煙,他的胞妹金與正也會備好煙灰缸,以防金家的DNA外流。 (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二會美國總統特朗普,胞妹金與正再次成為焦點,金正恩在車站抽煙時,立刻備好煙灰缸,還接手獻花,對隨行人員下達指示,在金正恩身旁跑前跑後,堪稱最佳秘書。

29歲的金與正身穿黑色兩件式套裝,腳踩高跟鞋,一行人在26日抵達越南河內。

金正恩在中國南部城市南寧的火車站抽煙時,金與正被媒體捕捉到走上前去,用兩隻手捧著水晶煙灰缸。

而金正恩搭乘的專列火車駛進越南同登車站後,鏡頭最先捕捉到的是金與正,她身旁則是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

金與正從火車上跑下來,走向金正恩,從他手中接下歡迎花束時,似乎一度輕微地推開金正恩左右手、朝鮮高階特使金英哲。

而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與特朗普首度進行世紀會面,簽署協議時,金正恩不用安全官員幫他消毒完的筆,而用金與正遞上的筆。

華府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的朝鮮領導階層專家麥登(Michael Madden)表示:「最有趣的是,我們看見金與正一邊要負責技術性和衛生任務,一方面要遵守到訪嘉賓之一的儀式。」

專家並表示,使用個人煙灰缸或筆,是為了避免金氏家族的DNA遭到外國政府取得。

更多國際要聞
美卿訪菲會杜特爾特 討論反恐與朝鮮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抵達菲律賓,展開兩天訪問,晚上與菲國總統杜特爾特會面,兩人討論了反恐與朝鮮議題。 新聞網站Rapple... 詳情
聯合國調查以色列處理去年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示威的手法的報告周四(2月28日)出爐,指以軍蓄意射殺平民,可能犯下戰爭罪行。報告指以軍發射的實彈... 詳情
看手機分心 休旅車普及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州際高速公路安全協會」(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28日公布... 詳情
內塔尼亞胡面臨貪污控罪
【明報專訊】以色列即將大選舉行之際,司法部計劃起訴總理內塔尼亞胡貪污、詐騙和違反誠信等多項控罪,可能會影響他尋求連任。 司法部發聲明指... 詳情
巴基斯坦釋善意 願交還印度機師
印巴危機因克什米爾衝突持續發酵之際,巴基斯坦態度軟化,外交部昨稱已準備向印度交回被俘的印度戰機機師,以免緊張加劇。但印度軍方昨表示仍維持高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