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黃志祥撐林鄭連任「佢係最好」 贊成局部收回粉嶺高球場

[2019.03.04] 發表
全國政協委員、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昨日在北京出席政協會議時,被記者追問是否支持林鄭月娥連任特首,黃豎起拇指說︰「當然支持……佢係最好謘I」(港台新聞片截圖)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任期尚有3年多,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昨日在北京四度表示支持林太連任,問及林鄭月娥有何做得好的地方,他更豎起拇指稱「佢係最好謘I」黃志祥更贊成政府局部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是首個公開表態撐林太連任及土地政策的本港主要地產發展商。另一發展商、莊士機構主席莊紹綏亦向本報表示,若林鄭月娥願意再多做一屆特首,「絕對支持」。

明報記者

政府早前接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建議,決定收回32公頃(尚有140公傾無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引起不少商界反彈。黃志祥昨在北京出席政協會議時被記者追問高球場建屋議題,指這是政府「應該做的事」。對於有意見認為收回高球場會影響香港國際聲譽,黃指香港是自由市場,每人都有自己意見。他又稱香港私樓供應會保持平穩,每年約有1.5萬至2萬個單位供應,而信置會繼續投地。

另一地產商、政協委員、莊士機構主席莊紹綏亦向本報表示,若林鄭月娥願意再多做一屆特首,他絕對支持。他本身是香港哥爾夫球會會員,亦同意政府收回部分高球場建屋,認為建議對市民好,他不會有意見。

田北辰:不少選委不滿收球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指出,「商界不止得地產商」,黃志祥也非代表所有商界人士,他指自己所聽到的反對聲音,「不一定來自人大、政協,而是選委」,稱不少獨立商界選委都對收回高球場感到不滿。田北辰形容黃志祥是「靈活、識做」的人,也不熱中於高球,樂於與政府配合,「誰人當特首都有很正面的評價」。

劉兆佳料個人意見

對於政圈耳語稱前特首梁振英有機會「復出」參選下屆特首,同樣在北京開會的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前成員張志剛,稱不回應揣測問題,但強調梁振英目前工作已經很繁忙。

對於黃志祥稱支持林太連任特首,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反問「會否早了點?」劉相信其說法是代表個人意見,因中央未到最後關頭,不會就特首人選表達,冀能保留互動空間,「他(黃志祥)這樣說,只是表示他欣賞林鄭」。

鄉議局主席、經民聯全國政協委員劉業強說,鄉事原本對收回高球場有意見,但政府已作決定,他們亦會依法支持政府施政。對於高球場有部分祖墳,劉業強稱鄉議局稍後會開會協調聽取鄉民意見,強調古墓是傳統,政府須考慮這方面的關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每年的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都在3月召開,這兩個機構,全國人大是最高立法機構,相當於議會,除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外,其他代表按地區產... 詳情
跑手大嶼山棄賽釀失蹤驚魂  消防通宵搜索  昨晨聯絡妻子報平安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參加上周五深夜起步的大嶼山越野賽,中途與大會失去聯絡,其妻擔心丈夫安危,周日凌晨報警求助,消防及飛行服務隊接報通宵搜索。...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於大嶼山參加100公里越野賽,其間疑自行尋找地方休息,一度與大會失去聯絡。有運動學系教授表示,如選手欲退賽,有責任自行通知大... 詳情
鐵騎撞欄 休班警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駐守機動部隊的警員前日深夜落更後,駕車返回屯門寓所途中,至大埔太和路上斜彎位時失控撞向左邊防撞欄,人車分離,鐵騎士頭部嚴重受... 詳情
理大踢學生出校  校董會主席:信調查結果
【明報專訊】4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因民主牆管理問題與校方衝突,被學生紀律委員會處分,其中何俊謙被即時開除學籍。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圖)昨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