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春鷹見港區人代:高度重視外商投資法

[2019.03.04]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明日將在北京召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昨午到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團下榻的酒店,與代表團會面約半小時。《外商投資法》為今年全國兩會一大焦點,信春鷹在開放予傳媒採訪的環節,強調外商投資法對國家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和積極有效利用外資,非常重要,黨中央亦高度重視。

港區人代代表團團長馬逢國會後表示,會上未有提及外商投資法細節,他當時回應信春鷹指出,香港社會非常關注外商投資法,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過去數次常委會,也將香港的關注和憂慮充分表達。馬續指代表團關注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相信很多人會在人大會議上表達看法。

身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的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沈春耀,以及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均有出席會面。副團長黃玉山補充,信春鷹希望代表團踴躍建言獻策,並重視會風會紀,「沒有特別事不要請假」。

港區人大代表團周三(6日)早上將與國家領導人會面,據悉或獲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對於是否會獲韓正接見,馬逢國指現時未有正式通知,但期望韓正出席,因韓主管港澳事務,希望他出席聆聽代表團意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每年的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都在3月召開,這兩個機構,全國人大是最高立法機構,相當於議會,除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外,其他代表按地區產... 詳情
跑手大嶼山棄賽釀失蹤驚魂  消防通宵搜索  昨晨聯絡妻子報平安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參加上周五深夜起步的大嶼山越野賽,中途與大會失去聯絡,其妻擔心丈夫安危,周日凌晨報警求助,消防及飛行服務隊接報通宵搜索。...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於大嶼山參加100公里越野賽,其間疑自行尋找地方休息,一度與大會失去聯絡。有運動學系教授表示,如選手欲退賽,有責任自行通知大... 詳情
鐵騎撞欄 休班警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駐守機動部隊的警員前日深夜落更後,駕車返回屯門寓所途中,至大埔太和路上斜彎位時失控撞向左邊防撞欄,人車分離,鐵騎士頭部嚴重受... 詳情
理大踢學生出校  校董會主席:信調查結果
【明報專訊】4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因民主牆管理問題與校方衝突,被學生紀律委員會處分,其中何俊謙被即時開除學籍。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圖)昨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