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600臨時組合屋 安置無家可歸者棲身
最新一批52個單位落成揭幕

[2019.03.04] 發表
羅品珍希望臨時組合屋計劃能夠為無家者帶來希望。(省府圖片)
新建成的臨時組合屋一共有52個單位。(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及溫市府昨日為新建成的52個單位組合屋Nora Hendrix Place揭幕,象徵溫市政府目標興建超過600個臨時組合屋單位的計劃全數落成。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期望短期房屋單位能夠讓無家可歸者得到安身之所。他又重申,市府、各級政府及不同機構應該繼續緊密合作,以應付市內不同的房屋需求問題。

卑詩省府2017年下半年度撥出款項在省內增建超過2000個支援單位,當中包括與溫市府合作在市內建立超過600個組合屋單位。這些房屋單位是為了應付省內急劇增長的無家可歸者人口和不斷上漲的房價及租金,而多間非政府機構亦參與共同管理及營運。

臨時組合屋Nora Hendrix Place座落在溫市裕仁街(Union St.)258號,位於Hogan's Alley 的社區內,鄰近華埠。這個社區在歷史上曾經是黑人社區但其後遭到迫遷,因此該組合屋的建築內將會有一系列特別為黑人及原住民提供的服務和支援,原住民和黑人的無家可歸者,也有優先權入住組合屋單位。市長甘迺迪提到,在歷史上,溫市曾經出現排斥黑人及原住民的年代,市府和省府希望透過這些安排有助推動和解。

這棟獨立屋建築內有52個新建成的單位,其中6個為特別設計予輪椅使用者居住的單位。這棟組合屋由非政府機構PHS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負責營運及管理,而每個單位約有320平方呎(29.7平方米),具備全套浴室及廚房。 入住這些組合屋單位的人士只需要繳交每月375元的租金,而這筆款將會在省府為低收入人士提供的房屋支援金(Social Assistance Shelter Allowance)中扣除。

卑詩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昨日在開幕禮中致詞時提到,這些新房屋單位將會令無家可歸者得到一個新的家,並有一個有希望的未來。而她亦期盼省府和不同單位可以繼續互相合作,轉化不同低收入人士的生命,並幫助更多正在省、市內的街頭掙扎求存的無家者。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露體及言語猥褻 3女受辱疑同1人所為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發生多宗針對女性的露械及言語騷擾案件。一名女子在社交媒體上披露自己被襲經歷後,有至少另外三名女子亦... 詳情
農場旁太陽能項目如期開展 居民轟道格福特撒謊兼食言
【明報專訊】前執政安省自由黨政府推行綠色能源法(Green Energy Act)﹐在省內多個地方推行太陽能計劃﹐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承諾﹐上... 詳情
氣溫暴跌至-24℃ 多倫多發第24次嚴寒警報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天早上發布該市的嚴寒天氣警報﹐因為預計氣溫將在夜... 詳情
涉醉駕或麻駕拒警截查 司機失控翻車逃跑被捕
【明報專訊】前晚在米爾頓(Milton)市打擊醉駕與麻駕(RIDE)的檢查站﹐一名司機企圖逃避檢查﹐他所駕的汽車隨後失控翻倒﹐他試圖徒步逃跑... 詳情
5月辦防盜器材展 冀用科技遏制罪案
【明報專訊】在提高居民防盜意識的同時,「關注社區罪案協會」將組織防盜器材商家舉辦展示會,讓大家利用現代科技遏制罪案。而且還舉辦相關主題的海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