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連環酒店爆竊案 警拘5名中國籍疑犯

[2019.03.04] 發表
日本警方表示,5名涉案中國籍男子,疑趁住客熟睡時,潛入酒店房內爆竊。(日本經濟新聞)

外出旅遊,任何時候都應小心保管個人財物。西日本及九州地區近期發生多宗酒店深夜爆竊案,福岡縣等地警察先後拘捕5名涉案中國籍男子,疑犯趁住客熟睡時,潛入酒店房內爆竊,犯案手法相似,懷疑是集團式犯案,警方呼籲酒店加強防犯意識。

案發去年11月17日凌晨3時,福岡市博多區一間酒店內有兩名中國籍男子形?可疑,警察接報到場,發現他們手持細長金屬線,懷疑是爆竊工具,疑犯企圖由門隙攝入並開鎖,入房爆竊。

警方經調查後,懷疑他們與岡山縣倉敷市另一酒店爆竊案有關,涉及盜取現金15萬日圓(約1750加元)以及兩隻價值共70萬日圓(約8170加元)的手表。此外,兵庫縣去年4月相繼在神戶和?路市內酒店,發生同類爆竊事件,3名涉案中國籍男子於同年11月被捕。

日本警方不排除5名中國籍疑犯為同一犯罪集團。調查人員指,疑犯看準沒有安裝閉路電視,及僅從房內拉門即可解鎖的酒店,西日本近期常有同樣的作案手法,呼籲當地酒店加強巡邏。(日本經濟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熱浪侵襲澳洲南部 觸發最少25宗山火
澳洲南部受熱浪侵襲,塔斯曼尼亞及維多利亞州等地區發生最少25宗山火,維多利亞州今日出動逾2000名消防員救援,亦出動飛機投擲水彈。當地氣象局... 詳情
馬航MH370客機失蹤將近5年,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在吉隆坡出席一項紀念活動時表示,若打撈公司有可靠線索,願意討論新的搜尋方案,對重啟搜... 詳情
澳洲上周四起落實執行新法律,曾因向女性和兒童施暴被定罪的人士,會被禁止入境及驅逐出境。移民部長科爾曼(David Coleman)昨日發表聲... 詳情
桑德斯參選 矢言拉「危險總統」下馬
美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上周六(2日)回到家鄉紐約布魯克林,發表他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選舉以來首場造勢演說,矢言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 詳情
4年前投奔「伊斯蘭國」(ISIS)並誕子的「聖戰新娘」貝居姆(Shamima Begum)近期因尋求返回英國引起不少爭議,其荷蘭籍丈夫里迪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