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蟲水」噴保安菜刀劈^ 住戶判社服令

[2019.03.05] 發表
居於屯門怡峰園的伍向文(右)不滿物業管理公司服務,用菜刀劈向管業處桌子,和向維修人員和保安噴「殺蟲水」。他昨日承認刑事疰a、普通襲擊等4罪,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和賠償500元。圖為伍昨日由囚車押送往法庭的情G,法官判刑後他已獲釋。(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屯門怡峰園一名男住戶去年疑不滿維修人員只顧為屋苑佈置中秋節裝飾,而沒有維修因颱風損猁滌略悛寣A先以菜刀劈向管業處的桌子,其後向維修人員和保安臉部噴「殺蟲水」。男住戶早前承認刑事疰a、普通襲擊等4罪,昨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須向屋苑業主委員會賠償500元。

不滿沒修假天花

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被告伍向文(55歲)被控一項刑事疰a罪、兩項普通襲擊罪、一項藏有危險物品可作非法用途罪。控罪指被告在去年9月20日,在屯門怡峰園管業處以菜刀疰a桌子,並向他人噴「殺蟲水」。

裁判官表示,被告的報告正面,反映他已反省過錯,承認自己的行為不智和衝動,明白不能以激進手法解決問題。考慮到被告沒有案底,判他200小時社會服務令,另賠償500元予怡峰園業主委員會。

辯方早前求情表示,涉案「殺蟲水」是有機消毒藥水,對人體無害,被告只是把這些消毒水放進「殺蟲水」樽內,控方不反對此說法。

案情指被告去年9月向屋苑管業處要求維修損猁滌略悛寣A職員回覆已跟進。被告約15分鐘後折返,要求與維修人員會面遭拒,以菜刀劈向管業處桌子,其後在屋苑平台見到維修人員,質問他們為何不維修假天花,並以「殺蟲水」噴向維修人員及制止他的保安員。

【案件編號:TMCC2405/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安老院與殘疾人士院舍法定住客最低人均面積為6.5平方米,社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經歷近一年半討論,昨日拍板,建議將高度... 詳情
理大勒退生民主牆掛港獨旗 政黨校園聲援學生 校董劉炳章:爭政治本錢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4名學生因民主牆管理問題與校方衝突,遭學生紀律委員會處分。社民連、新民主同盟等數個團體昨午到理大民主牆前聲援學生,批評校...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繼續結案陳辭。... 詳情
閱卷員談文憑試通病 中文卷「秦國」常變「泰國」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中文科口試下周二(12日)開考,有出版社去年10月舉辦模擬試,並分析2000名參加者表現,指普遍學生未熟讀中文科12篇... 詳情
六成人感內地自由行超港負荷 調查:好處較多、壞處較多、好壞參半 各佔三成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旅客來港人數持續增長,去年更達5103萬人次新高。有調查發現,約六成受訪市民認為內地自由行旅客數目已超出香港可承受的能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