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囚犯襲獄警 釀8傷
懲教員稱人少 拒執行非必要任務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主席托馬斯(Warren Thomas)周一表示,一宗囚犯襲擊獄警事件,導致約200名懲教員工拒絕執行非必要任務。

托馬斯說,周末在南多倫多拘留中心(Toronto South Detention Centre),一群囚犯襲擊了監獄警衛,事件中有8名工會成員受傷。作為回應,拘留中心工作人員周一「拒絕工作」。所有必要的服務繼續運行,但在安省懲教系統長期的人員配置問題得到解決之前,非必要工作不會恢復。他指「囚犯太多,工作人員太少。」

由於工作中斷,拘留中心的探視已被取消,囚犯暫時不再出庭。多倫多警方表示他們知道監獄的工作中斷,但沒有關於事件及其影響的細節。

據稱警衛遭到數目不詳的囚犯襲擊,其中一些人使用自製武器。8名受傷的工會工人中有兩人被送往醫院,後已出院。

托馬斯表示,過去和現在的省政府,都應該對多倫多監獄目前的情況負責,這些監獄的狀況在像艾爾金-米德爾塞克斯(Elgin-Middlesex)和雷灣(Thunder Bay)這些偏遠地區的監獄同樣上演。

托馬斯說,以前的自由黨政府開設了南多倫多拘留中心,卻沒配備足夠員工管理囚犯,保守黨上台以來,情況沒有改善。「保守黨沒上台時承諾增加人手,但當選後凍結招聘。」

安省社區安全和懲教廳發言人莫里森(Andrew Morrison)沒有就該拘留中心人員配備水準發表評論。他僅說,該設施目前處於封鎖狀態,正在討論受影響員工的工作中斷問題。

莫里森補充說,當懲教人員行使拒絕工作的權利時,該廳有相關規章用於維持運作。

托馬斯表示,政府應該立即加強監獄的人員配備水準。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伏屍柏文單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兇殺組探員昨午奉召到中城區艾靈頓路夾Mount Pleasant Road一帶,調查一宗命案。 探員是於昨午12... 詳情
調查指安省前朝扶貧計劃被取消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安省基本收入試點計劃對於改善低收入安省居民的生活成效顯著。 但在上述試點...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從昨天起﹐展開第2輪有關「租車服務」(vehicle-for-hire)附例的公共諮詢。 這個附例規管各種出租車...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在上周嚴打醉酒駕駛以及麻駕和藥駕的執法行動已取得顯著的成效,總共有21名司機(包括4名華裔)被控與醉酒駕駛以及藥駕和麻... 詳情
黑漢涉偷iPad 警方發圖追緝
【明報專訊】1名黑人男子涉嫌在士嘉堡Scarborough Town Centre內一間商店內,偷走一部iPad Pro,現今警方發出疑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