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協會促省府出面加快鐵路沿線土地供應
克服各地市級政府阻力 加速建設步伐

[2019.03.08] 發表
安省房地產協會呼籲省府出面﹐克服各地市級政府的阻力﹐加快地鐵、GO火車站附近樓房的建設步伐。(明報記者攝)
圖為赫達克。

【明報專訊】安省房地產協會呼籲省府出面﹐克服各地市級政府的阻力﹐加快地鐵、GO火車站附近樓房的建設步伐﹐改善安省房屋資源的供應。

目前﹐這些公交樞紐附近的建築規劃﹐是由市政府決定的。由於城市居民一般反對樓房﹐市政府順從他們﹐使得中、高柏文樓房計劃難以獲批。房地產協會會長赫達克(Tim Hudak)說﹐「人們都不喜歡擁擠﹐所以反對柏文樓房。」再加上落伍的建築規劃﹐使得年輕人根本沒有機會擁有自己的住房。

該協會委託懷雅遜大學「城市研究和土地開發」中心進行的一項研究稱﹐如果對公交樞紐走廊進行重新規劃﹐安省每年可以建設2萬個可承擔得起的居住單位。報告說﹐安省公交樞紐附近現有1,500平方公里的可使用土地﹐但僅154平方公里獲得重新規劃﹐可以支持高密度的項目。

根據人口調查資料發現﹐在安省的200個公交樞紐附近﹐30%的土地由獨立屋佔據。

赫達克說﹐各地城市政府在這方面無能為力﹐省府必須介入。「建設公交樞紐花費了數十億元納稅人金錢。但僅僅在這附近建造獨立和半獨立屋﹐是根本說不過去的。」

他說﹐如果省府介入﹐當地的一些居民肯定反彈﹐但是省府需要從房屋供應這個更廣的角度看問題。

「當地的議員差不多總是順從現有居民﹐而不去考慮打算入住的未來的居民。」「只有在省府的層面上﹐才能改變這種現象。」

赫達克繼稱﹐在地鐵站上建柏文大樓﹐會受到人們歡迎。「我們生活在加拿大。剛過去的冬天非常可怕。如果可以把大衣和靴子留在家中﹐搭乘公交﹐人們會很喜歡。」

該項報告指出﹐基於省府自己做的人口增長預測﹐安省在未來24年中﹐需要增加180萬個居住單位﹐年均7.5萬。

更多加國新聞
代表20萬醫療專業人士團體促放慢設超級醫療機構步伐
【明報專訊】代表總共20萬醫療專業人士、護士和員工的多個工會﹐昨強烈要求省府放慢推動超級醫療機構的步伐﹐並就此事進行公眾諮詢。福特政府提出的... 詳情
保守黨上台 下月11日公布首份預算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昨天宣布﹐進步保守黨首份安省財政預算將於4月11日公布﹐他揚言這份預算將顯示未來財政平... 詳情
溫哥華副市長被要求「滾出溫哥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兼副市長費必得(Pete Fry)前日在推特貼文,公開一封針對他族裔身分、反對將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 詳情
家人不欲引起痛苦記憶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在家中疑遇害身亡已有一年多,家族後人希望拆掉他們在多倫多... 詳情
加網絡保安落後盟國 未充分準備打網絡戰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加拿大網絡安全問題報告認為,網絡戰爭早已展開,但加拿大軍方和聯邦政府均沒有準備好應對,加拿大現有的網絡安全水平在如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