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72歲翁空難喪生 家人赴肯尼亞辦後事

[2019.03.15] 發表
圖為來自士嘉堡的穆爾。

【明報專訊】再有多一名在上周日發生的埃航空難中遇難的加人身分獲證實。他就是來自多倫多市、72歲的Ameen Noormohamed。Ismaili Centre確認死訊﹐並指Noormohamed的家人已起程前往肯尼亞﹐為死者辦理身後事。

士嘉堡「犀利姐」

赴內羅畢開會罹難

而來自士嘉堡的穆爾(Danielle Moore)亦是埃航空難的另一名遇難加人﹐她致力於向弱勢社群的兒童教授環保知識。

她於數月前獲選為代表加拿大的聯合國大使﹐她乘坐埃航的飛機前往於肯尼亞內羅畢(Nairobi)舉行的環境會議﹐結果不幸遇上空難。

其父表示﹐ 穆爾有很多別名﹐最近親友才為她加上「犀利姐」(Miss. Incredible)的外號﹐原因是覺得她相當能幹﹐令人難以置信。他說﹕「她感動了各地很多人的心。她嘗試保護環境、改變人類。」他稱﹐女兒的生命雖短暫﹐但她生前所成就的﹐已遠超過自己與太太。他指女兒很喜歡教學﹐明白到讓孩子學懂科學﹐如何明辨是非﹐就等於種下種子。其母則希望下一代能以女兒作為榜樣。穆爾在士嘉堡長大﹐然後往哈利法斯的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修讀海洋生物。期間﹐她打3份工來維持生計﹐甚至有積蓄。大學畢業後﹐她便到卑詩省及努拿烏特(Nunavut)教學。其後﹐她遷往溫尼辟後﹐仍不斷前往緬省的原著民社區教導兒童。

她原定於今年9月入讀渥太華大學﹐完成做教師的夢想﹐只是她搬往渥太華前﹐先到肯尼亞一行。其母還記得臨行前﹐自己與女兒的一席話。

因為女兒留家的時間很少﹐於是她當時便問女兒﹐自己與丈夫是否好的爸媽﹐否則女兒為何總不留在他們身邊﹐但穆爾則回說﹐指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予自由」﹐該她可到處幫人﹐做自己喜歡的事﹐令她感到歡樂。

詎料﹐此後兩老卻與女兒陰陽永隔。

更多要聞一
連日大雨 發水浸警告至周末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天早上預報﹐昨天最高氣溫達到攝氏10度。下午起有大雨。大雨過後可能有雷暴。這促使多倫多和地區環境保育局(TRCA)... 詳情
任正非:無減在加投資
【明報專訊】 據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周四發表對中國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的專訪。任正非在專訪中談及其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詳情
行人過路燈閃動 勿踏足馬路
【明報專訊】司機衝紅燈固然犯法﹐但行人「衝燈」原來亦可能被罰款50元。 多倫多警方表示﹐很多行人對正確過馬路有錯誤觀念﹐於是日前舉辦活... 詳情
「地獄天使」舵主遭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經過調查,逮捕了2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稱他們是本周密市發生的一宗命案的兇手,同時還在通緝第三人。該宗命案的死者是加國黑... 詳情
不懂釀酒 員工離去 顧客漸減
【明報專訊】中國人到海外經營﹐購買酒莊據說是一盤熱門生意。但釀酒作為一門充滿文化細胞的產業﹐經營起來並不容易。華人紀錄片導演戴小平拍攝的一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