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富商及加美式足聯退役球星涉付20萬「請槍」為兩兒代考
西鐸在波士頓上庭否認控罪

[2019.03.16] 發表
西鐸在美國被控涉嫌欺詐。(美聯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富商及加拿大美式足球聯盟(CFL)退役球星西鐸(David Sidoo)捲入美國頂尖大學的集體升學詐騙案,在美國被控涉嫌欺詐,他波士頓聯邦法院庭上否認控罪。

59歲的西鐸被指涉嫌在2011年及2012年先後付款20萬美元,為2名兒子「請槍」代考「學術水準評估測試」(SAT)並獲得高分數,順利將兒子送入美國名校,面臨串謀進行郵件和電匯欺詐的重罪指控。假如被判罪成,面臨最高刑罰為監禁20年。

西鐸周五早上出庭,麻省檢察官辦公室准許他以150萬美元保釋,但禁止他離境或進出加拿大。

西鐸的代表律師團日前發聲明稱,西鐸「期待在備受尊敬的法庭而不是媒體上反擊指控。他將回到加拿大家中,並促請各界勿過早作判斷」。律師團表示期待在庭上反駁控罪,強調西鐸品格良好,在未有裁決前都是無罪的,呼籲各界勿妄下判斷。

美國司法部表示,西鐸上周五在加州聖何塞( San Jose)被捕。他周一提堂並准許有條件保釋。 美國當局周二公布,搗破史上最大規模大學入學申請造假及行賄案,拘捕50人,當中逾30人是包括西鐸在內的富裕的家長,他們被指支付巨額金錢以行賄等途徑「走後門」,將子女送入名校,涉及款項多達650萬美元。

案中主腦、主持人辛格(William Singer)透過旗下的「關鍵環球基金會」(KWF)掩飾賄款,他周二承認勒索、洗錢、妨礙司法罪名。

荷李活女星洛克林(Lori Loughlin)及美劇《靚太唔易做》演員菲莉絲迪侯夫曼(Felicity Huffman)亦涉案被捕。

更多加國新聞
全加青年遊行抗議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周五,無數年輕人在滿地可示威遊行,加入到全球性氣候變化抗議活動中。 其他一些加拿大城市,包括多倫多,溫哥華,聖約翰斯(St... 詳情
聯邦保母通道計劃展開 限6月4日前提出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打開早前公布的保母通道計劃。有意申請者可以在6月4日或以前出提出申請。 移民部鼓勵在原有計劃下,不合乎申...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表示截至昨日為止,全省已有超過八成符合要求的業主完成投機及空置稅(SVT)的申報,當中絕大部分的業主均透過網站處理。省府... 詳情
全國房屋市道上月慘淡
【明報專訊】2月份加拿大房屋銷售跌至6年多以來的最低點,平均價格跌至468,350元。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男子早前到安省奧沙華以北的Lake Scugog釣魚失蹤。有漁夫昨晚發現疑是失蹤男子的屍體。 省警前晚6時接報,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