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青年遊行抗議氣候變化
滿市15萬人示威規模最大

[2019.03.16] 發表
滿地可15萬人示威遊行抗議全球性氣候變化。(加新社)

【明報專訊】周五,無數年輕人在滿地可示威遊行,加入到全球性氣候變化抗議活動中。

其他一些加拿大城市,包括多倫多,溫哥華,聖約翰斯(St. John's),沙洛城(Charlottetown)和利載拿(Regina)等也進行了遊行,但滿地可規模最大。綠色和平組織估計人數超過15萬人。

在100多個國家協同進行的「學校罷課」是受16歲的瑞典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啟發,她去年開始獨自在瑞典議會外舉行示威活動。從那時起,每周一次的抗議活動已經從幾個城市發展到數百個。

滿地可的高中生每周五下午都會罷課舉行氣候遊行,已持續數周。有些人因缺課受罰,其他人則受到學校,教師和家長的鼓勵。

魁北克拉瓦爾(Laval)高中17歲的凱耶麗(Rose Kahhali)說:「上課可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但如果我們現在不抗議,我們不會有未來。」

遊行的組織者之一,17歲的CEGEP學院學生範登拜辛(Emilie Vandenbegine)呼籲地方政府就氣候變化採取更多政治行動。她表示,根據聯絡的學生會的數量,估計有6萬人參加遊行。

21歲的滿地可大學法學院學生佩倫(Anne-Frederique Perron)表示,現在的政府無視環境問題,應重視保護環境,制定嚴格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她說:「生孩子都會成為焦慮,因為我們會擔心他們能活到老嗎?」

科學家數十年來一直警告,當前溫室氣體排放水平不可持續,但效果甚微。2015年,世界領導人簽署巴黎協定,目標在本世紀末保持全球氣溫升高低於2攝氏度。科學家們現在認為,低於1.5攝氏度以下更安全。然而,目前全球氣溫升高正接近4攝氏度,專家稱這將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毀滅性後果。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保母通道計劃展開 限6月4日前提出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打開早前公布的保母通道計劃。有意申請者可以在6月4日或以前出提出申請。 移民部鼓勵在原有計劃下,不合乎申...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表示截至昨日為止,全省已有超過八成符合要求的業主完成投機及空置稅(SVT)的申報,當中絕大部分的業主均透過網站處理。省府... 詳情
全國房屋市道上月慘淡
【明報專訊】2月份加拿大房屋銷售跌至6年多以來的最低點,平均價格跌至468,350元。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男子早前到安省奧沙華以北的Lake Scugog釣魚失蹤。有漁夫昨晚發現疑是失蹤男子的屍體。 省警前晚6時接報,有... 詳情
歹徒涉扮買家竊電子產品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第11分局鄰舍警務組探員拘捕2名男子,兩人涉嫌與區內連串電子產品盜竊有關。 皮爾區警方表示﹐在2018年11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