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膠蓋禁丟回收箱
紙杯印可循環再用易令人誤會

[2019.03.16] 發表
圖為部分廢物循環回收箱上貼有相關標貼。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市府已開始在廢物循環回收箱上,貼上紙製咖啡膠質杯蓋不能放進回收箱內的標貼,但是效果不彰。有居民表示,咖啡紙杯上印有可以循環再用的標記,容易令人混淆,做出錯誤決定。

雖然紙質咖啡杯和杯外防熱的紙卡通可以循再用,但是膠質杯蓋卻不可以循環再用。

據市府提供資料,咖啡杯上的膠質杯蓋是不可以放進廢物循環回收箱內。

市府固體廢物服務總經理凱利希(Matt Keliher)表示,可以放進廢物循環回收箱內的東西,必須是有人願意出錢購買的。在現下情況下,無人願意付錢購買膠質的咖啡杯蓋。

有市民便訴苦,個人支持廢物循環回收計劃,而紙質咖啡杯上,亦的確印有該種循環再用的標誌。

市府現今已開始發出印有不能放進廢物循環回收箱內物品的標貼,希望市民棄置熱飲品的紙杯時,可以做出正確的抉擇。

更多都會新聞
多倫多今起進行逢周末修補路坑
【今報專訊】多倫多市今天再次開展一輪集中修補交通道路路坑(pothole)行動。市府預計修補道路坑洞工作要延續到下月每個周末。 剛剛過...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宣布這個周末(16日和17日)因為更新地鐵信號系統,1號線介乎聖喬治站( St. George)至皇帝站(... 詳情
氣溫回升融冰 警籲慎防墮湖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提醒氣溫忽冷忽熱,市民必須提防融冰帶來的危險。 警方水警部門指出,每年都接獲融冰對市民帶來危險的意外報告。除了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