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聯署人數足召特別會 會員批工程師學會拖延 不滿聲明指「紅磡站結構符安全」

[2019.03.18]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今年初聆訊期間,香港工程師學會曾發聲明稱紅磡站結構符合安全,其後有會員不滿,發起聯署要求學會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交代。發起聯署的工程師上月已收集120名會員簽名,符合要求開會的60人門檻,惟至今仍未獲學會確認簽名人數,並質疑學會「拖字訣」。受工程師學會委託跟進事件的前會長黃耀新表示,核對聯署會員身分需時,至上周「只確認到50多個簽名」。

主理者:核對需時 「技術上未達門檻」

聯署發起人、工程師黎廣德在記者會上說,上月23日已將簽名提交學會,在學會會章下,理事會應在收到聯署要求21日內,回應是否需召開特別大會,不滿學會在限期屆滿後仍未有明確回應。現場另有聯署的資深會員批評,學會今次處理聯署「太鑽牛角尖」,過分茩奏{序「小細節」,忽視結構是否安全的大問題。

黃耀新亦現身,令記者會火藥味重。黃稱,百多個聯署文件並非在同一日(指2月23日)上交學會,而是由2月10日起「逐一有會員用不同方法如掛號信或電郵寄」,學會需事後再發電郵以確認會員編號和資格,手續需時。學會需要逐一釐清每個聯署者均同意議程內容,現時「技術上未達到60名會員召開特別大會門檻」。

對於學會發出「紅磡站結構符合安全」聲明,黃耀新認為做法無問題,「當然要發聲明」,並反問「現在(車站)U鱈均H」「會長夠guts(膽量)跟市民說,(車站)正在試車,最危險時候已過,拆來做什麼?補救啦。」至於捲入風波中的學會會長余錫萬,昨日亦有現身記者會,稱尊重會員意見,並感謝聯署者鼓勵會員參與會務,但稱自己在事件中有角色衝突,召開特別大會一事交由前會長黃耀新處理。

工程師學會1月18日深夜發聲明認為紅磡站結構符安全,惹部分會員質疑,批評聲明詳細內容未經理事會討論,亦未諮詢學會結構工程分部。

更多港聞
休班總督察心口痛猝死
【明報專訊】一名休班警昨在寓所升降機內暈倒,送院不治。47歲的警務處鑑證科罪案現場課總督察胡超峰(圖),昨日與妻女逛街時突然感心口痛,返回杏... 詳情
灣仔北海濱將辦設計比賽 「水」為主題 吸納綠色智能概念
【明報專訊】政府在《財政預算案》預留60億元,在維港兩岸發展新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空間,涉及9個優化海濱項目。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香港電台英文節目...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本港不同海濱長廊亦有引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包括1月底重開的尖沙嘴星光大道,以及目前以短期租約批出的中環新海濱摩天輪用地,該... 詳情
反非法賽車酒駕 警追10公里拘逃走司機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於新界南展開反酒後駕駛及非法賽車行動,截查184名司機。其間,一名司機沒按警員指示停車,並高速駛離現場,警方追截10公... 詳情
AI預測途人焦點  助店舖改善陳列  代替真人測試降門檻  數秒知結果
【明報專訊】零售商若要測試和改善店面陳列效果,常要找來一批測試者戴上特別裝置,以記錄他們的視線焦點。這種做法成本極高,也非常花時間,難大規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