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是否上性教育課程
華裔家長讚首賦選擇權

[2019.03.18] 發表
萬錦市於仁村中國文化協會主席、華裔家長蔣嘉勤。

支持新版性教育與年齡匹配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在今秋引入「在適當的年齡教授適當的議題」的新版性教育課程,萬錦市有華裔家長讚揚省府首次強調家長的權利,允許家長在子女上性教育課方面有選擇權。

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在上周五宣布,省府將在今秋引入新版性教育課程,詳細內容將於今年5月公布,並在今年9月正式實施,但大方向是「在適當的年齡教授適當的議題」。

另外,省府將有明確規定,家長可以選擇不讓他們的孩子上性教育課。

對此,萬錦市於仁村中國文化協會主席、華裔家長蔣嘉勤說,他支持省府推出與學生年齡相符的新版性教育課程,更為省府有史以來首次強調家長的權利叫好。

在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2015年推出新版性教育課程後,蔣嘉勤曾填寫過孩子所在的學校向家長發出的一份表格,要求校方允許他的孩子不上性教育課,但他的要求最終被否決。

他說:「在意識形態方面對孩子進行教育,包括在宗教信仰和性教育方面的引導和教育,是家長的責任。這是省府首次強調家長的權利,是將教育孩子的權利還給了家長。」

蔣嘉勤認為,省府對1998年版本的性教育課程進行更新和現代化是必要的,「在適當的年齡教授適當的議題」也非常重要,鑑於每個孩子的成長步伐和成熟程度不同,作為孩子的父母應積極參與對孩子開展性教育的工作,給孩子正確的引導。

華裔家長王女士曾在今年2月20日參加了由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在安省議會大樓前組織了一場示威活動,敦促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引咎辭職以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兌現承諾,全面廢除新版性教育課程。

王女士指出,省府在今秋推出的新版性教育課程仍將在低年級教授「同意」(consent)的內容是錯誤的,因為「同意」不僅包括了同意,也包括了不同意。對於一名心理不成熟的未成年人來說,不應該說同意,應該拒絕。

她說:「小孩子非常容易受到誘惑,如果新版性教育課程是為了保護孩子,那就應該對性邀請說『不』。」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泊車逾時「善政」取消
【明報專訊】以往在多倫多市範圍內泊車,如果發生超時情況且又是初犯的話,泊車執法員往往不會直接開罰單,而是留下一個付款信封,讓司機補足。而如今... 詳情
多大士嘉堡分校開辦逾年 賙濟庫助學生免捱餓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的食物賙濟庫開辦了一年多﹐給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幫助。賙濟庫的聯絡人Maha Ejaz表示﹐校內很多學生負債﹐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