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小將安祖絲古首封后

[2019.03.18] 發表
來自安省的18歲小將安祖絲古首奪WTA冠軍,緊抱獎盃時喜形於色。

在昨天進行的印第安韋爾斯網賽女單決賽,18歲的加拿大小將安祖絲古,以盤數2﹕1擊敗賽前稍被看好的前「一組」姬芭,首奪WTA錦標之餘,並成為歷來首位以外卡身分奪得這項賽事冠軍的球手。

安祖絲古為今屆賽事的亮點,她接連擊敗多名好手,包括中國球手王薔、前「一姐」梅古露莎,於4強更擊敗6號種子、烏克蘭美少女絲維杜蓮娜打入決賽。

這名18歲加拿大球手於決賽對戰8號種子、德國球手姬芭,首局便打破對手發球局,之後她都順利保發以6﹕4先贏得首盤。姬芭在次盤表現回勇,於第3局辛苦下保住發球局,之後更一鼓作氣,打破安祖絲古發球局,最後順利以6﹕3扳回一局。進入決勝盤,雙方在首4局都能保發,姬芭在第5局時發力,終再度破發,惟及後安祖絲古即成功回破。

安祖絲古雖然全場第1發球成功率不及對手,但在第2發球得分率卻以遠比姬芭高出18%。到第8局,安祖絲古再次獲得2個破發分,再度破發。關鍵時刻,經驗老到的姬芭其後3救決勝分,再度成功回破。不過,到第10局安祖絲古在狂攻下,終於成功把握決勝分獲勝,以6﹕4、3﹕6、6﹕4,終盤數2﹕1擊敗姬芭,順利封后。

在季初世界排名只得152位的安祖絲古,在今天公布的世界排名將會由賽前的60位,急升至24位。

更多體育
添姆反勝費達拿封王
費達拿昨天在印第安韋爾斯男單決賽以1﹕2不敵奧地利球手添姆,未能拿下個人生涯第101個ATP冠軍。 37歲的費達拿於4強原本上演鬥拿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