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調高往返基督城票價
新西蘭航空捱轟

[2019.03.18] 發表

新西蘭南島基督城上周五(15日)發生歷來最嚴重槍擊案後,新西蘭航空以機位不足為由,大幅調高往返基督城的機票價錢,航空公司飽受批評後,終於調低價格。 有網民上周六(16日)在Twitter發文,顯示新西蘭航空周六由奧克蘭至基督城的來回機票升至最高787新西蘭元(約705加元),指此舉荒謬,形容航空公司「在此情況下優先考慮利潤是非常可悲」,加價引起網民不滿。

新西蘭航空解釋,雖已增加航班載客量,仍未能應付需求,因此調高票價。新西蘭航空表示,已接載逾70名來自新西蘭各地的警員及其他緊急支援人員前往基督城協助。

在財長羅伯遜(Grant Robertson)介入後,新西蘭航空當地周日凌晨6時,將往返奧克蘭及基督城的單程機票調低至139新西蘭元(約125加元),並向在上周五下午3時後購買機票的旅客補回差額,同時亦會向槍擊案死難者家屬贈送免費機票。

(Stuff/Otago Daily Times)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擬在聯合國表態 支持開發與管制「殺人機械人」
人工智能(AI)應用在全球崛起,但所涉獵的範圍備受社會關注。日本傳媒報道,政府有意在3月下旬舉行的聯合國會議上,表態支持主動開發與管制不須經... 詳情
新西蘭機場 可疑包裹證屬虛驚
新西蘭警方當地時間周一(18日)早上表示,於南島達尼丁機場發現的可疑包裹,經炸彈小組處理後,證實虛驚一場,機場現已重開。當局正調查包裹來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