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中美貿易談判蒙陰影
特朗普:徵關稅確保華守貿易協議

[2019.03.2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圖)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但即使達成協議,在一段長時間內仍會繼續向中國貨品徵收關稅,確保中國遵守貿易協議。特朗普又稱正設法反抗歐盟對美國採取的不公平貿易行為,至於是否向歐洲汽車加徵關稅,暫時仍未有定案。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欽率領的代表團周末會啟程前往北京,準備在下周一與副總理劉鶴舉行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

特朗普周三在白宮出發前往俄亥俄州出席活動前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但即使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對總值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加徵的關稅措施,亦會繼續多一段長時間,確保中方會履行所作出的承諾。

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又指,期望與中國達成的會是一分好的協議,否則寧願無協議。據報中方一直要求一旦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美國便要即時撤銷對總值25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的關稅,特朗普的表態令下周一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蒙上陰影。

特朗普不僅對中國採取強硬的貿易政策,他似乎準備要對付歐盟,被問到是否對歐洲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時指,目前仍在審查階段,還未有決定,但指正設法反抗歐盟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但歐盟的態度好似中國般強硬。

外電引述消息認為,美方在談判中的其中一個重點,是希望就協議設立執行機制,華府可以在中方不遵守協議條款的情況下,選擇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同時中國亦要承諾不會採取報復措施。

美國商務部上月已向特朗普提交進口歐洲車及零部件對國家安全影響的調查報告,特朗普有90天時間考慮是否向進口歐洲車及零部件加徵最多達兩成半的關稅,最遲5月公布結果。

更多中國要聞
兼掌9個月 胡春華被免國家防總職
【明報專訊】國務院辦公廳前日公告,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簡稱國家防總)總指揮改由原副總指揮、國務委員王勇擔任,取代原總指揮、國務院副總理胡春...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2014年9月在十八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上說,做工作要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留印有痕」近年成了中國官場考核的金句... 詳情
中國結婚率逐年走低
【明報專訊】民政部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的結婚人數301.7萬對,同比下降5.7%,其中上海、浙江、天津等經濟發達地區結... 詳情
專家:鼓勵婚育應受重視
面對逐年下降的結婚人數,多位專家表示,這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產物,社會應多尊重多元化、個性化的個人選擇,予以年輕人更多選擇空間。 ... 詳情
去年437萬夫妻分手 中國人離婚升
想進去的人愈來愈少,想出去的人愈來愈多,這就是如今的婚姻現狀。去年一年有437.4萬對夫妻分道揚鑣。 日前,民政部發布的《2017年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