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安伯警報尋失蹤5歲女
約克區警方堅稱信有危險

[2019.03.21] 發表
圖為警方在萬錦市一間店號,發現Soloman Jaffri和其5歲女兒。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天為前日下午發出的一項安伯警報(Amber Alert)辯護﹐當時警方以安伯警報公布一名5歲女孩失蹤﹐要求公眾幫助尋找﹐但該名女童最終在昨晚被警方發現是安全的。

警方調查人員最初說﹐這名女孩於昨午2時左右被她的父親在萬錦市的Armadale公立學校擄拐。

約克區警方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昨天表示﹕「最初警方開展對一名失蹤兒童的調查﹐我們相信女童是在萬錦市的學校被擄拐﹐而警方調查人員得到的信息是女童有危險。」

他又表示,在發出安伯警報時,警方是透過不同的消息來源,相信女童有危險。

警方於前天下午6時取消了安伯警報﹐女童被發現後﹐她的父親被短暫拘留﹐但後來獲釋﹐警方沒有對他作任何檢控。

帕滕登表示﹕「最終孩子被發現﹐而且安全﹐這是警方最希望見到的結果。」

女童的父親Soloman Jaffri說﹕「警方不應該一開始便發出安伯警報。」

他指出﹕「我的女兒一直都很安全﹐她喜歡與她的父親在一起﹐也知道這是安全的﹐所以這個安伯警報是錯誤地發出。自從她上學以來﹐我每天都接她。」

警方當日下午6時前發現該女童,她安全無恙,並把Soloman Jaffri帶回警盤問。

帕滕登解釋說﹐安伯警報不會隨意發出。他指出﹐在發布之前﹐需要進行多級的調查。

帕滕登說﹕「我們確實相信女童有危險。調查小組一直在審視事態發展﹐比檢查人員級別更高的人也進行審查﹐並確實相信女童有危險。」

他續稱﹐安省省警再次審視時﹐如果他們也認同約克區警方的看法﹐就會發出安伯警報。警方極力盡快找回女童﹐情況就如前天人們所見那樣。

帕滕登補充說﹐很少失蹤事件需要發出安伯警報。

他表示﹐每天都有大量失蹤失兒童的調查﹐而這些失蹤兒童都不涉及安伯警報。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22歲男子中槍亡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已確認市內最新一宗兇殺案的死者身分。 警方稱,死者是22歲多市男子貝爾(Jerome Belle)。前天下午3時3... 詳情
密市柏文失火 3人吸濃煙送院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棟低層柏文昨天凌晨失火,火警中有3人因為吸入過量濃煙受傷,當中包括一名孩童。 消防昨天凌晨4時奉召去到Mi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