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成本提高價格策略奏效
General Mills盈利佳股價升2.2%

[2019.03.21] 發表
在超市內的General Mills產品。

【明報專訊】General Mills周三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後,股價上揚2.2%,或1.05元,收48.29元。第3季盈利報告顯示該公司削減成本及提高價格的策略奏效。

行政總裁哈門寧(Jeff Harmenin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第3季業績十分強勁,有機銷售額成長,營運利潤率有重大的擴張。」

經調整後,General Mills第3季每股賺83仙,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為69仙。營收與分析師預期同,為42億元。

歸General Mills所有的淨收入下降52.5%,為4.468億元,或每股74仙。去年同期歸公司所有的淨收入為9.414億元,或每股1.62元。由於去年第3季美國稅改,今年第3季稅務節省達5.04億元。

General Mills表示,因提高價格及在所有市場中轉換產品,提升了公司的頂線及底線。否則的話,在北美,歐洲及澳洲的銷售量都會下跌。一個去年宣布的更廣泛削減成本計劃也對第3季的盈利有幫助。削減成本計劃包括今春裁撤625份工作。

General Mills在2019財政年度還剩下一季,該公司提高盈利成長展望介於平平至1%間。之前的預估是介於平平及下降3%間。

第3季有機銷售金額上升1%,華爾街預期為0.6%。北美地區的零售金額平平,沒有成長。該公司亦將2019年淨銷售額及有機銷售額成長降至先前展望預估的低端。該公司現在預期2019年淨銷售金額成長將為近9%,而非原先預估的10%,有機淨銷售金額成長平平,而非原先預估的1%。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