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所購波音737飛機
裝備2項升級版安全裝置

[2019.03.22] 發表
加拿大航空公司稱﹐在被他們停飛的波音737飛機上﹐裝備有2項已升級的安全措施。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稱﹐在被他們停飛的波音737飛機上﹐裝備有2項已升級的安全裝置﹐是2宗發生嚴重空難的同類飛機所沒有的。

美國媒體報道﹐埃塞俄比亞和印尼發生的空難的2架波音飛機﹐沒有安裝攻角(angle of attack)顯示器﹐以預防飛機失速、由飛機軟件控制的否定光(disagree light)。

根據報道﹐這些安全舉措並非標準裝置﹐而是波音公司須額外收費的升級版。

加航稱﹐他們購買24架737 Max 8飛機時﹐是購買了上述兩項安全裝置。

但WestJet發言人貝爾(Morgan Bell)則承認﹐該公司旗下的13架Max 8飛機﹐並沒有攻角顯示器。

兩間航空公司都拒絕回應﹐購買兩種升級設備所需的成本。美國紐約時報則指﹐波音公司將盡快更新飛機上的MCAS軟件﹐並在未來新生產的737 Max飛機上﹐將否定光列為標準裝置﹐但攻角顯示器則仍維持為選項。

埃、印兩國重大空難相距5個月﹐都發生在起飛的時候。該兩宗慘案目前均在調查過程中。調查人員希望了解新的防止飛機失速的軟件﹐是否造成空難的因素。

加航停飛這些飛機至少至7月1日﹐以便獲得調查的明確結果。

更多要聞一
巴士半夜衝入民居撞塌露台
【明報專訊】「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降」這句話昨天凌晨在士嘉堡2戶居民身上應驗。他們於半夜酣睡之中﹐突然被一聲巨響驚醒﹐房屋震動。驚惶之中出來... 詳情
10長者食「加料布朗尼」送醫
【明報專訊】在安省小鎮Whitestone一個社區中心的午餐會上﹐10名長者吃了「加料」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s)﹐導致不適﹐出現口乾... 詳情
抗議省府擬接管地鐵
【明報專訊】正當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昨早召開會議之時,多倫多公車乘客倡權團體TTCriders的成員則在市府大樓外的彌頓菲臘廣場(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