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亦考慮禁止
亞馬遜無收銀員便利店

[2019.03.22] 發表
亞馬遜(Amazon)無收銀員便利店。

【明報專訊】美國三藩市正在考慮禁止亞馬遜(Amazon)無收銀員便利店。本周,新澤西州(New Jersey)追隨費城(Philadelphia)腳步,制定法令禁止亞馬遜無收銀員便利店。

這些禁止亞馬遜無收銀員便利店的法令制定者稱,這樣的店事實上歧視低收入顧客,因為他們可能沒有銀行帳戶或信用卡。但企業界表示,無收銀員便利店對顧客有利,並可減少搶劫及逃稅的風險。三藩市第5區主管布朗(Vallie Brown)2月底推出一項禁止無收銀員商店法案。在周二的擴大會議中,布朗又將亞馬遜的Amazon Go無收銀員便利店加入禁止名單中。

Amazon Go便利店讓顧客走進店內,拿取自己所需物品後離開,不須經過收銀員。店內有照相機,顧客拿取的物品都會被照相機錄下並自動自顧客的亞馬遜帳戶中提款。目前Amazon Go的店數並不多,但彭博社(Bloomberg)去年9月曾報道,亞馬遜有意在2021年前再開設3,000間。

如果歷史可供借鑑,亞馬遜很可能會積極遊說政府官員勿禁止無收銀員商店。亞馬遜已警告費城官員,如果禁止無收銀員法令生效,它仍會開設這樣的商店,並甚至已嘗試在費城及新澤西州為自己的商店開闢一條法律解決途徑。

亞馬遜發言人拒對三藩市正在研議的法案發表評論,同時也不願對費城及新澤西州的法案會對Amazon Go發展計劃有何影響表示意見。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