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壺世錦賽 中國隊保晉級希望

[2019.03.22] 發表

2019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21日在丹麥錫爾克堡繼續進行,中國隊先是以7:10負於美國隊,隨後迎戰排名第二的冬奧亞軍韓國隊。中國隊絕地反擊以11:9力挫對手,不僅止住三連敗,同時保住晉級六強淘汰賽的希望。

力挫韓國止連敗

或許由於尚未走出前一日連續失利的陰影,中國隊當日失誤較多,7:10不敵美國隊,中國隊排名跌至第五。

按照規則,這次世錦賽前六名將進入第二階段淘汰賽,其中前兩名將直接鎖定半決賽,其餘四名將捉對角逐另外兩個半決賽席位。

眼看要跌出前六名,中國隊迅速調整狀態,晚上迎來韓國隊。在以2分優勢進入第五局後,韓國隊居然一局得5分,以7:4反超。沒想到中國隊第六局也有出彩發揮,單局收穫4分,8:7再次領先,之後未再給對手翻盤機會。

中國隊隊長梅傑說:「非常遺憾輸給美國隊。與韓國隊比賽,大家一直在心理和狀態上調整,過程大起大落,還好我們贏得了勝利。」

目前,瑞典(9勝1負)和俄羅斯(8勝3負)兩隊已率先確保晉級六強淘汰賽。韓國與瑞士(7勝3負)並列第三,7勝4負的中國隊排在第五,身後有5勝5負的加拿大、日本和美國隊。4勝6負的德國和蘇格蘭只存在理論上出線的可能。

中國隊大循環賽最後一場對陣日本隊,賽果對雙方能否晉級六強都很關鍵。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