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超載渡輪沉沒 逾94死

[2019.03.22] 發表

伊拉克一艘超載渡輪昨天在該國北部摩蘇爾市底格里斯河段沉沒,當地傳媒引述伊拉克衛生部稱,已造成最少94人死亡。伊拉克衛生部發言人說,民防部門已打撈起55具遺體,大部分是婦孺。已有約30名乘客獲救並被送往附近醫院,民防部門昨日繼續搜救行動,預計遇難者人數還將上升。

摩蘇爾市民防部門說,該渡輪定載客量不超過30人,事故發生之時渡輪載有超過100名乘客,因超載而在底格里斯河上傾覆。(BBC/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前發生疑似恐襲的荷蘭周三(20日)舉行省地方選舉,反移民民粹政黨「民主論壇」(FvD)贏得最多選票,勢將取代首相呂特的自民黨(VVD)成為... 詳情
《日本時報》為改「慰安婦」字眼內部致歉
日本百年英語報章《日本時報》去年突修改二戰時期「慰安婦」及「強制勞工」報道字眼,淡化「強制」性質,惹來內部員工及外界質疑該報為討好政府「漂白... 詳情
《日本時報》去年更改「慰安婦」及戰時勞工的描述後,日本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在Twitter讚好,甚至提到長年以來促使傳媒更改字眼的運動是否已取... 詳情
抗議難民政策  意國司機挾50師生燒車
意大利周三(20日)有校巴司機挾持逾50名師生後縱火燒車,塞內加爾裔移民疑犯稱作案動機是為抗議政府的難民政策。所有人及時逃出,警方形容是奇蹟... 詳情
「伊代」災民開倉搶糧
熱帶氣旋「伊代」(Idai)重創非洲東南部,導致逾350人死亡,被視為有紀錄以來南半球最嚴重天災。其中莫桑比克的港口城市貝拉(Beira)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