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讀名校 一生財富增近百萬元

[2019.03.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日前爆出大學入學舞弊案,明星和富豪大灑銀子讓子女「走後門」擠進名校,導致50人遭起訴。日前也有統計指出,根據美國社會安全局,擁有學士學位的男性一生可增加90萬美元收入,女性則增加63萬美元。

其實上大學取得學位就已經是一項重要成就,可開啟新的職涯機會,創造更高的終身收入,儘管性別差異仍舊存在。但數據顯示,長春藤名校耶魯大學(Yale)畢業生的平均起薪是6萬8300美元,比密西西比河谷州立大學(Mississippi Valley State University)的3萬2000美元高出一倍。進入名校不僅只是想起薪多幾萬美元而已,也希望為履歷表增添份量。統計下,福布斯的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有超過50%的女性和超過80%的男性都唸名校。每年1月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EF),90%的學術界人士和40%的企業執行長當初念的是名校。 福布斯億萬富豪排行榜,也有超過40%的人進名校。

不過大學文憑也不一定必須,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已故蘋果執行長喬布斯和微軟創辦人蓋茨都是大學輟學但白手成家的億萬富翁,證明自身能力還是大過於學歷。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