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警破製銷假陳年普洱茶 拘5人涉額1.3億元

[2019.03.24] 發表
查獲的假冒陳年普洱茶餅(上)與真貨(下)。

【明報專訊】普洱茶具有收藏價值,陳年普洱更是千金難求,備受玩家追捧。上海長寧區警方通報,近日破獲一宗製銷假冒陳年普洱茶案,繳獲40多噸各類散裝普洱茶,涉案金額達1.3億元人民幣。5名疑犯因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已被警方扣留。

警方表示,去年11月接獲民眾舉報,稱某電商平台一店舖所售雲南知名茶廠60年代款珍藏普洱茶,鑑定後確認為假冒產品。專案組經3個月偵查,發現以聶某為首的製銷假冒茶葉組織,通過對自產茶葉包裝貼牌後再進入市場銷售,非法利益。

警方於上月下旬兵分四路展開行動,掩至該組織在雲南猛海縣所設的茶葉生產加工廠,以及設於昆明的茶葉倉庫和實體銷售店,拘捕包括聶某在內等多名疑犯,同時查獲大批假冒知名品牌的標識貼紙及各類散裝茶葉,並找獲大量網絡代發訂單。

更多中國新聞
限古令升級 禁播至6月
【明報專訊】內地廣電部門收緊古裝劇播出的限制。多名娛樂業人士前日表示,有關部門的新規,明確從即日起到6月,包括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 詳情
聽歌品嘗劇情 劇集攻佔音樂榜
內地劇集日益重視音樂,看劇聽歌成為一種時尚,最近熱播的幾部劇的主題曲均攻佔各大音樂排行榜,最有名的就是《東宮》主題曲《初見》,一上線就拿下了... 詳情
早在今年1月底,隸屬於北京市委的《北京日報》官方微博便發文,列舉了宮鬥劇的「五宗罪」,認為其惡化當下社交生態,宣揚奢華享樂之風,片面追逐商業... 詳情
頤和園效仿故宮推彩妝
【明報專訊】繼故宮推出彩妝後,頤和園近日也推出了與某國貨品牌聯名的系列彩妝,以頤和園樂壽堂內慈禧所喜愛的《百鳥朝鳳》粵繡屏風為設計靈感,... 詳情
中國青少年患睡眠障礙近四成
根據最新出爐《2019中國青少年、兒童睡眠指數白皮書》調查,中國有各類睡眠障礙者約佔總數的38%,高於世界27%的比例,包括「睡不著、睡不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