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聲討台藝人涉獨切忌武斷

[2019.03.24] 發表

針對赴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日前被某些網友指成台獨,中共黨媒環球網昨天刊登《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文章指出,在大是大非面前,大陸一直堅持「紅線」「底線」,對有真憑實據的「真台獨」打擊從未手軟。國台辦此前就明確表示,不會允許持台獨立場和具有台獨言行的台灣藝人參與的影片在大陸上映。但也由於台灣問題複雜敏感,在表達自己情緒時,更需要多一分理性客觀。

文章強調,台獨對大陸來說屬於「零容忍」。因此要盡量避免在沒有充分了解事實真相情況下,武斷地給台灣藝人扣上台獨帽子。

文章指出,2018年,台灣演員宋芸樺遭網友指責是台獨。2017年,台灣藝人林心如拍的電視劇被人舉報為台獨,並被大陸視頻網站短暫下架。一系列網路事件表明,大陸人對台灣有很深感情,從心底把台灣民眾當親兄弟,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興風作浪。

文章表示,台灣有人經常故意在網上抹黑一些並無台獨言行的藝人,讓不了解情況的台灣民眾對大陸產生負面觀感,覺得大陸「文攻武嚇」「強權打壓」「政治逼迫」之類,升級兩岸對抗,挑撥民眾情感。大陸網友看到此類消息,應加以理性甄別。

文章認為,兩岸分離近70年,因特殊的歷史遭遇和不同的社會環境而形成不同的心態。重新拉近心理距離,需要真誠、尊重、善意、包容,更需要時間。最忌諱也是某些「有心人」最願意看到的,就是兩岸民眾互相指責、攻擊、貼標籤。

文章建議,化解隔閡最好辦法是面對風波、就事論事、理性客觀,用「慧眼」識破計謀。宋芸樺及林心如這幾次事件,由於大陸處理較為理性客觀,最終平穩落地。許多大陸網友和媒體都接受了宋芸樺道歉,她主演的電影不僅沒有下線,票房還取得了不錯成績,林心如參演電視劇也在很短時間內重新上線播放。

文章強調,台灣電影《強尼·凱克》在大陸上映前被指主演之一柯宇綸曾有台獨言行,隨後該片在大陸上映被擱置。但即使是對這樣的人,國台辦發言人也表示:「如果這些台灣藝人認識到台獨的錯誤和危害,從思想上、行動上發生轉變,我們持歡迎態度。」

更多中國新聞
天道盟盟主公祭 500警嚴防滋事
【明報專訊】綽號瘋濟公的天道盟第三任盟主蕭澤宏,上個月病逝,24日在新北市蘆洲舉行公祭告別式,預計上千幫派份子及地方角頭將到場上香,為防制幫... 詳情
警靠紙上指紋 破獲詐騙集團
【明報專訊】新竹一名葉姓家庭主婦,2年前遭假檢警電話詐騙,數名年輕車手分4次出面取走248萬元贓款,警方雖在車手所持的假公文書上採集到指紋,... 詳情
淡水河遊艇擱淺 消防救36人家族
【明報專訊】23日一艘載有38人的遊艇,晚上在五股區靠近成蘆橋旁淡水河水門,疑似擱淺沙洲,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救援通報,派遣4艘船艇靠近擱淺的觀...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市一位50歲大學教授日前看到朋友在臉書貼文表示有熟識的通訊行在辦促銷活動,全新iPhone X手機僅要價1.5萬元,便依貼文...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峽一帶多間無人看顧商店,近月來連遭一名慣竊撬開兌幣機,洗劫3.46萬元,警方獲報加強查緝,在三峽區中正路段查獲被發布通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