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空難 埃航總裁轟波音飛行指引不足

[2019.03.24] 發表
埃塞俄比亞航空總裁加布雷馬在空難後前往事發現場。(埃航fb)

因應埃塞俄比亞空難,全球多國停飛美國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埃塞俄比亞航空總裁加布雷馬(Tewolde Gebremariam)接受訪問時,批評波音為機師設計的飛行指引可能不足。

加布雷馬里安稱,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後,埃航已按照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和波音的建議,更改涉事客機的飛行指引,並為所有受僱機師提供額外培訓。因此,他認為墜機事故再現,是飛行指引不足所致。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以調查正在進行為由拒絕評論相關說法;至於波音公司未有正面回應,僅重申早前的客機電腦系統更新計劃,並表示會承擔各航空公司再培訓機師的費用。

另外,日前有報道指涉事機師事前並未於飛行模擬器接受有關機型培訓,加布雷馬里安雖然未有否認,惟他強調有關模擬器並未安排課程供機師學習應對此類情況,故接受模擬器訓練與否,與事故會否發生無關係。(美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軍人首進駐巴黎防「黃背心」
法國「黃背心」示威浪潮踏入第19周,政府昨日禁止多個城市示威,包括香榭麗舍大道所在的巴黎,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到訪的尼斯,更首度派出軍... 詳情
惡劣天氣引擎故障 郵輪困挪威外海
挪威西部海岸一艘載有約1300人的郵輪,懷疑在惡劣天氣下因引擎故障,發出求救訊號。當局出動直升機及船隻疏散乘客,至少8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 詳情
美洲開發銀行取消成都年會
美洲開發銀行(IDB)周五(22日)宣布,取消原定本月28至31日在中國成都舉行的年度會議。在此之前,中國堅持不讓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