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規格接待 採訪要證件+貼紙

[2019.03.25] 發表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陸第一站深圳,市政府以高規格接待訪問團,對媒體亦實施嚴格管控。不論隨行台媒、港澳記者,甚至內地媒體,一律要提前向市台辦或宣傳部申請採訪證,並在每個活動場合經嚴查入場。有台灣記者預訂了韓國瑜下榻酒店的房間,昨午亦被以「臨時客滿」為由退房。

台媒被五洲賓館「臨時」退房

韓國瑜入住的五洲賓館,是深圳市接待領導人和各國來賓的酒店,曾在2012年接待甫就任的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台灣多家媒體記者早前預訂了該酒店房間,卻在昨日中午突接「臨時客滿」的消息。一名台灣記者稱,應是酒店了解到其身分。另外,連同採訪證件一起發放的「採訪提示」資料中,有指定「記者報道及推薦酒店」,持證媒體幾乎都下榻於此。

有香港記者持向中聯辦申請、中國記協發放的符合此次行程地點與期限的採訪證件,亦被拒絕入場。本報記者致電市委宣傳部查詢時,被告知審查標準嚴格,「即使申請了也不一定能拿到」。另外,因每個場合名額有限,採訪證附帶不同活動的貼紙(圖右下),記者需將「前海參訪」、「記者會」、「燈光秀」等對應貼紙貼上,憑證件和貼紙入場,並非持證就能「全數通關」。據悉,廈門方面亦需提前申請採訪證件。

更多中國要聞
韓正:絕不步一些國家單邊主義後塵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時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 詳情
元首見證 意還華796文物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意大利總理孔特共同見證下,中意雙方代表於當地時間23日交換關於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的證書。這是近20年來最大規... 詳情
華與20國簽雙邊協定保護文物
國家文物局表示,當前中國追索非法流失海外文物的主要方式包括:依法追討、商業回購、政府間外交談判和捐贈。 國家文物局相關人士介紹,中國政... 詳情
多名港澳人士購流失文物捐贈國家
港澳人士積極購回流失文物,並捐贈國家的例子多不勝數。港商何鴻章就曾購回吳王夫差盉,捐給上海博物館。澳門「賭王」何鴻燊也曾兩度購回圓明園獸首捐... 詳情
小黑盞來頭大 宋建窯瓷盞身價不凡
此次意大利歸還的中國文物藝術品中,有一件看起來並不起眼的宋代建窯瓷盞,卻是身價非凡──2016年9月15日,佳士得拍賣公司於美國紐約舉行的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