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道盟主公祭萬人送別 400警監控

[2019.03.25] 發表
近萬名來自各幫會的兄弟齊聚蕭澤宏公祭現場。
前天道盟盟主蕭澤宏告別式24日下午在新北市蘆洲舉行,新北警方動員逾400名警力到場,進行交通管制及戒備。(中央社)

【明報專訊】天道盟第3任盟主蕭澤宏因病逝世,昨下午在新北市蘆洲舉行公祭,近萬名「黑衣人」冒雨為蕭送行,警方部署400名全副武裝警力嚴陣以待,新北市警局長陳檡文親自坐鎮指揮。所幸近3小時的公祭過程和平。

綽號「瘋濟公」的蕭澤宏上月7日因肺腺癌病逝,享壽69歲,據悉,其罹病後鮮少過問江湖事,但死訊震撼整個「江湖」。

昨下午2時許,選在蘆洲區三民路、中正路口公祭,由新任盟主、綽號「鐵霸」的曾盈富代表主祭。

新北市蘆洲分局表示,為防制幫派份子趁隙滋事,事前以「不動員、不串聯、不以幫派名義前往參加」3大原則約制。

交通管制部分,靠近公祭會場側的道路封閉,改調撥對向南向北車道雙向通行。由於中午起公祭前已有許多身穿黑色西裝的人聚集,警力也派員錄影蒐證。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指出,自9日起即全天候派員在公祭會場周邊加強盤查,以掌控會場周邊狀況。昨天現場也動用空拍機進行監控,並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對參加公祭團體人員攔查、蒐證,嚴禁幫派組合動員未成年少年參加。

包括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及立委余天等政治人物前往致意,現場秩序良好未發生滋擾情事,4時多出殯時,送行車隊及人龍更長逾1公里。

揪35少年摻雜在隊伍中

依新北警方統計,公祭會場周邊攔檢出入公祭現場人員身分,攔查遊覽車37部、882人;其中發現未成年少年35人,均帶回分局調查。原本公祭活動主辦單位預估有1萬5000人參加公祭,經警方事前疏處、約制下,實際參加人數約5000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對於是否要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領表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晚間受訪僅稱「我都還不知道」,那是可能的安排,因為只...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發生年輕人遭離奇刺傷案,24日中午時分,18歲林姓男子被朋友用LINE約出後,卻在虎林街164巷內遭攻擊,對方疑持西瓜刀朝... 詳情
載待產孕婦救護車撞上兩車 6人急救
【明報專訊】嘉義市24日上午一部民營救護車載孕婦轉院準備待產,卻在新生路、公明路與2自小客車撞在一起,3部車子都撞殘了,6人受傷送醫急救,孕... 詳情
蔡英文抵達諾魯訪問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訪團經過5個多小時的飛行,於24日晚間抵達諾魯國際機場。專機停妥後,駐諾魯大使周進發及諾魯外交部次長阿洛誼(... 詳情
清槍走火影片外流 警局長處分8員警
【明報專訊】網路上日前流傳一則高雄市鼓山警分局員警,因清槍不慎導致槍枝走火的影片,事發調查後仍未能查出是誰將影片外流,讓市警局長李永癸相當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