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發表報告摘要 無法證明特朗普團隊通俄

[2019.03.25] 發表
司法部長巴爾。
特朗普昨天返回白宮回應通俄調查報告。(美聯社)

美國「通俄門」檢察官米勒經過22個月調查,上周五(22日)將調查報告交給司法部長巴爾。巴爾周日(24日)向國會提交報告摘要,稱報告無足夠證據證明總統特朗普妨礙司法公正,也無法證明其競選團隊有策劃或參與俄羅斯干預活動,故司法部傾向不起訴。

特朗普其後於社交網站Twitter發帖,稱:「沒有合謀,沒有妨礙,完完全全免責。讓美國保持偉大!」(No Collusion, No Obstruction, Complete and Total EXONERATION. KEEP AMERICA GREAT)。

在完成歷時近兩年的「通俄門」調查工作後,米勒周日(24日)與妻子到華府白宮附近一間教堂參加禮拜,展露笑容,看似心情不俗。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返回白宮,並回應通俄調查報告,指報告徹底還他清白,證明他無同俄羅斯勾結,亦無妨礙司法公正。

特朗普由佛羅里達州返回華盛頓,他表示,很遺憾國家和總統要經歷今次事件,又形容調查是違法,注定失敗。

民主黨成員不滿巴爾提交的報告摘要,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派領袖舒默發表聯合聲明,認為巴爾無法中立審視報告,敦促他全面公開報告。

現年68歲的巴爾,今年二月在特朗普提名下,獲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出任司法部長,接替辭職的塞申斯。

去年,巴爾曾向司法部發備忘,認為總統特朗普把聯邦調查局長科米革職,只不過是行使總統權力,不涉及妨礙司法公正。

加上此前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巴爾拒絕承諾全面公開特別檢察官米勒的通俄調查報告,受民主黨人質疑。

根據報告,米勒及他的團隊在調查期間,發出超過2800張傳票、進行近500次搜查行動、查問了約500名證人、聘用了19名律師;共有400名聯邦調查局人員協助調查,當中包括情報分析員、核數師及其他專業人士。(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星期日泰晤士報》等英國傳媒先後報道,內閣多名大臣醞釀新一輪逼宮,尋求踢走首相文翠珊,文翠珊副手李達德及環境大臣高文浩被視為看守內閣首相熱門... 詳情
部族衝突屠村 馬里逾130死
西非國家馬里中部一個村莊上周六(23日)遭逾30名武裝分子襲擊屠村,最少134人死亡,當中包括婦孺,整個村莊燒為灰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促... 詳情
巴黎迪士尼突傳巨響 惹開槍虛驚
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昨日(23日)突然傳出巨響,大批入園者誤以為是槍聲而逃跑,亦有人躲進商店,及後證實巨響因電梯故障所致。 有在場者稱事... 詳情
法國反政府「黃背心」示威運動進入第19周,參與人數已明顯減少。據內政部估計,23日全國共有4萬餘人走上街頭,但首都巴黎只有5000人參加,較... 詳情
去年2月,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槍擊案,17名學生和教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