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人工飼養 白化企鵝亮相波蘭

[2019.03.25] 發表
動物園正在確定白化小企鵝的性別。(網上圖片)

《法新社》報道,波蘭一隻3個月大白化企鵝,近日在靠近波羅的海的港口城市格但斯克一間動物園首度公開露面,園方稱這是人工飼養唯一的白化企鵝。這隻全身雪白的非洲黑腳企鵝去年12月14日出生,但動物園當時決定保密,因為不確定這隻脆弱的新生企鵝是否能夠存活下來,格但斯克動物園(Gdansk zoo)的主任塔爾戈夫斯基(Michal Targowski)說,「據我們所知,世上沒有人工飼養白化企鵝的成功例子」。

幸運的是,這隻白化企鵝健康成長。塔爾戈夫斯基表示,「企鵝寶寶很活躍、身體健康,進食順利,非常重要的是,父母非常照顧牠」。為確保這隻白化小企鵝的安全,牠和6隻成年黑腳企鵝住在一起,包括牠的父母。塔爾戈夫斯基表示,其他企鵝可能會對牠特別的外貌有異常反應並對其造成傷害。目前,動物園正在等待,直到他們能確定白化小企鵝的性別,才會為牠取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