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必測!
這個動作堅持9秒以上 你還是年輕人!

[2019.03.26] 發表

能堅持9秒,說明生理年齡超越實際年齡!

這個辦法是日本京都府立大學山田教授根據30多年對人體生理功能的研究,總結出閉眼單腳站立試驗,科學有效。

利用該方法能測驗出反應肌力與平衡的功能,有助於判斷人體老化程度,方法簡便且實用性強!

男性標準時間

30-39歲標準時間:9秒;

40-49歲標準時間:8秒;

50-59歲標準時間:7秒;

60-69歲標準時間:5秒。

女性較男性推遲10年計算

40-49歲標準時間:9秒;

50-59歲標準時間:8秒;

60-69歲標準時間:7秒;

70-79歲標準時間:5秒。

測試兩次,取最好成績。比如,一位40歲的女性如果可以戰力9秒,則為合格,如果能站立10秒,則身體年輕指數超越實際年齡!

閉眼單腳站立試驗

標準動作:雙手打開,保持平衡,單腳站立於平地上,另一隻腳微微抬起,當往後抬起的腿與地面平行時開始計時。一共測試兩次,取最好成績。

【有效的素質評估】

閉眼單腳站立是通過測量人體在沒有任何可視參照物的情況下,僅依靠大腦前庭器官的平衡感受器和全身肌肉的協調運動,以反映平衡能力的強弱,是對中老年身體素質的重要反映。

更多健康醫事
不能堅持5秒怎麼辦? 逐步訓練、注意安全
在練習金雞獨立的過程中:做得好代表你身體的各個系統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神經靈敏、經絡通暢。 如果不好,就表示平衡感退化,需要多練習幫助... 詳情
每天一分鐘金雞獨立
這個運動很多晨練的老人都在做,一般人群都適合,尤其是從年輕、身體健康的時候就開始堅持每天做,將來患上中老年疾病的機率,也會比較低。 雙... 詳情
郭詠觀醫生(Dr. Jason Kwok) 欲哺餵母乳,但需要外出工作或在為嬰兒餵食時需要較大的彈性,母親可擠出乳汁、收集、然後妥善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