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多個城市加快鋪設5G網絡

[2019.03.31] 發表

除了上海,內地多個城市也在加快鋪設5G網絡。四川成都繼1月在地鐵10號線太平園站建成內地首個5G地鐵站後,近日又成功完成該地鐵線從太平園站往簇錦站方向軌行區的5G測試驗證,成為全球首條5G地鐵軌行區線路。湖北武漢則已建成5G百站規模試驗網,今年將逐步展開無人駕駛、無人機智能巡檢、「北斗」精確定位等5G應用。

成都地鐵部署 武漢建百站試驗網

《成都商報》報道,四川移動聯手成都地鐵、四川鐵塔及華為,在成都地鐵10號線太平園站往簇錦站方向的軌行區部署華為160MB的5G設備,成功搭建這一軌行區內的5G測試環境。四川移動表示,下一步的目標為盡快實現10號線全線5G網絡覆蓋。此外,10號線連接雙流國際機場,目前機場航站樓已經實現移動5G網絡覆蓋。

中新社報道,百站規模試驗網主要用作5G網絡技術和組網方式的全場景測試,為後續5G大規模建網提供參考。

湖北移動計劃部專家桂鶤鵬表示,百站規模試驗網的建成意味湖北5G測試進度加快,武漢5G網絡商用化腳步愈來愈近。

武漢大學近日順利實現5G直播賞櫻花,並成立「5G+北斗精準定位聯合創新實驗室」;華中科技大學更已建成5G校園試驗網;湖北省博物館也在加緊推進5G智慧博物館建設,目前已經完成部分重點文物的5G建模。湖北移動今年將投資10億元人民幣,在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前,實現武漢二環及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沌口經濟開發區的5G網絡覆蓋。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第八輪貿易談判上周五在北京落幕後,兩國都說「有新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正在磋商的協議「列舉出所有我們過去多年來與中國之間的問題」,又... 詳情
帶路峰會4月底舉行 40外國領導人出席
【明報專訊】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下月在北京舉行,負責籌備工作的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透露,目前已有包括近40位... 詳情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張帥獲體育競技獎
【明報專訊】由鳳凰衛視、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等傳媒聯合發起的2018-2019影響世界華人盛典昨日在京舉行。世界華文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張聰,為中國... 詳情
海底撈火鍋撈出的秘密
海底撈由小店變成千億上市企業,從中國大陸延伸至各地,靠的是無微不至的服務;員工高薪金,也引入「師徒制」,對員工父母發放補貼,提供子女教育津貼... 詳情
韓國生物醫療瞄準食品 健康飲食新福音
韓國生物醫療研究公司BotaMedi瞄準食品行業,提出新技術,針對全球高血糖和高膽固醇的食物成份帶來解決方案。 我們的生活被美味食物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