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女子西非失蹤 據報被綁架至馬里

[2019.04.01] 發表
圖為臉書上的布萊與旅伴塔切托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女子在西非失蹤數月,據報遭到綁架被帶至馬里。

魁北克的布萊(Edith Blais)及其旅伴意籍男子塔切托(Luca Tacchetto),去年12月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失蹤。

他們當時在布基納法索西南部開車前往多哥(Togo),計劃前往那裡的一個援助團體擔當義工。

布基納法索政府1月透過聲明說,事件是一宗綁架活動。加拿大政府未確認該信息,但稱不排除任何可能。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最近的一份報告說,他們確實被綁架。報告稱﹕「儘管沒有武裝伊斯蘭團體稱為綁架負責,他們相信是倍綁架,隨後被帶往馬里。」報告援引1月13日與馬里安全部門信息來源的訪談。

報告3月22日發表於該組織的網站,未提及兩名遊客的命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1月稱,他相信布萊仍舊在生,並稱「我們的心與布萊家人與整個社區同在。」他發表聲明的前日,另一名加拿大人伍德曼(Kirk Woodman),在布基納法索北部遭槍手綁架後被發現死亡。伍德曼是溫哥華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在當地一個金礦項目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
加軍阿富汗行動結束5周年 軍方承諾支援心理創傷軍人
【明報專訊】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前周日晚間舉行儀式,紀念加軍阿富汗行動結束5周年。 國防... 詳情
宣稱「溫和」做法捍衛世俗主義 魁省省長辯禁標識不侵犯宗教自由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日晚間發表視頻講話,談及最近省內熱議的世俗主義話題,他為政府引入法令禁止公務人... 詳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名女子3年前在一樁交通事故中受傷,她本周上庭,要求保險公司負擔其前往私人診所接受髖部手術的開銷,因為在公費醫療系統中... 詳情
403公路撞車釀1死6傷
【明報專訊】昨天早上﹐在密西沙加市403高速公路發生撞車意外﹐導致1人死亡﹐另有6人受傷。 意外發生於星期日早上在高速公路的西行車道﹐... 詳情
柏文槍擊案 槍響6聲窗留彈孔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正在調查星期六晚上在威洛威里奇(Willowridge)地區一間柏文發生的槍擊事件。 居民報案稱﹐於周末晚上大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