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盟耐性將耗盡

[2019.04.01] 發表

英國脫歐去向未明,首相文翠珊本周將提交兩方案予國會投票,據報若脫歐協議再遭否決,文翠珊將會宣布提前大選。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見圖)回應說,歐盟在英國脫歐一事上很有耐性,但耐性已快耗盡,他希望英國可盡快就脫歐達成共識。

容克昨接受意大利電視台訪問,他期望英國盡快就脫歐通過協議:「我們知道英國國會反對什麼,但我們不知道它支持什麼。」當問及第二次脫歐公投是否可行時,榮克認為這是英國人的事務。

根據英媒《獨立報》報道,歐盟內部有資深官員透露,歐盟成員國近期有意提供3項「可行的方法」來幫助英國「解決脫歐難題」:一是英國國會改選,大家只能猜測可能會出現的結果,但民主國家會尊重民主程序;二是舉行二次脫歐公投,雖然不太可能,但這個方法也是歐盟尊重的民主程序;三是比較不確定的方法,像是啟動某種政治程序啟動某種計畫,就算無法出現多數共識,但至少是較可行,不過必須先申明「不包括重啟脫歐談判」。歐盟諸國也聲明,如果英國的脫歐期限真的順延到2019年底,英國也必須參加將在今年5月展開的歐洲議會改選。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今年2月22日遭一班持械人員闖入,朝鮮外交部代表周日(3月31日)發聲明表示當日事件是一次恐怖襲擊,又稱正仔細研究有關美國... 詳情
美專家:帶路長遠削華影響力
隨?亞洲經濟騰飛,不少評論早已指出,全球政經秩序的重心愈見由西方轉移到亞洲,尤其是中國會否取代美國的全球霸主地位,更往往是討論焦點。剛出版新... 詳情
卡納在新書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稱讚有加,甚至將之描繪成「聯合國和世界銀行再加馬歇爾計劃(二戰後美國協助西歐各國重建的經援計劃)合而為一」... 詳情
談到中美貿易戰,卡納批評特朗普政府發起貿易戰,儼如開槍自轟,長遠只會促成中國尋求美國貨的永久替代(permanent substitutio... 詳情
單親媽媽擊敗政要
斯洛伐克上周六(3月30日)舉行總統選舉,45歲反貪女律師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勝出,成為該國首名女總統。在民粹及疑歐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