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器官捐贈假定同意法案
通過將成北美首個落實地區

[2019.04.03] 發表
斯高沙省可能將成為北美首個採納器官捐贈假定同意規則的地區。(CBC)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周二發布了一份擬議中的法案,將對捐贈採納假定同意(presumed consent)原則,如若通過,斯高沙省將成為北美首個採納假定同意原則處理器官捐贈的地區。

根據新推出的《人體器官和組織捐贈法案》(Human Organ and Tissue Donation Act),所有斯高沙省省民,除非選擇登記退出,否則都將被視為潛在的器官捐贈者。

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表示,此法的宗旨是在確保能有足夠的潛在器官捐贈者,以拯救生命。

根據新法,家人在親屬死亡後器官及組織捐贈一事上,仍會被諮詢意見。19歲以下以及無法自做決定的青少年可以獲得豁免。也就是說,除非他們的父母、監護人或代理人同意,否則不會被列為潛在的器官及組織捐贈人。

麥克尼爾表示,新法至少在一年至18個月內不會生效,以便有足夠的計劃、教育及宣導時間。

世界其他地區的假定同意制度通常引致器官捐贈率增加20%、30%,有時甚至35%。

根據斯高沙省的資料,2018年該省有21人自願捐贈器官,110人捐出組織如眼角膜及心瓣膜。

目前該省還有110人正在等待器官移植。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光天化日遭槍擊
【明報專訊】北溫市中心的中央龍士代區(Central Lonsdale)昨日上午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女子在大白天遭受槍擊,目前命危,正在醫院救... 詳情
街車客增逾萬 行車減5分鐘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他將會在下周行政委員會會議上,支持把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永久化。 莊德利指出,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推... 詳情
接火警鐘誤鳴4800宗
【明報專訊】去年多倫多消防局共接報4800宗火警鐘誤鳴﹐其中80%來自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詳情
蘭花展4月中旬登場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第18屆蘭花展覽﹐將於4月13、14兩天在士嘉堡華諮處舉行。2天展期中﹐來自各地方的蘭花協會、蘭花供應商和愛好者﹐將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董事會成員、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昨天給安省交通廳長發出一封公開信﹐聲稱按多市現有進度﹐央街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