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為消135億財赤連番出招
公共部門僱員加薪擬「封頂」

[2019.04.05] 發表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為了平衡財政預算﹐已經採取了多項措施﹐最新的矛頭指向公共部門員工﹐省府擬對公共部門員工加薪施加硬性上限。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昨發表財政預算案前演講﹐在演講中﹐他視管理好公共財務是「道義上的必要條件」。為了消除135億元財政赤字﹐他將注意力集中在公共部門的薪酬上。

貝森法維表示﹕「讓我說清楚﹐我們的公共部門員工已經獲得慷慨的薪酬。我每天都因他們的辛勤工作、精神付出和勤奮而感到驚訝。但我們必須誠實地說明我們可以合理承擔費用﹐同時要確保政府所行計劃和服務的可持續性。」

貝森法維說﹐省府每年花費大約720億元在於公共部門薪酬上。昨天﹐公共部門僱主與談判代表被政府邀請進行磋商﹐被邀請的代表有教師、教授、護士、檢察官、省警、電力公司員工和數千名其他公共部門員工。

貝森法維表示﹐遏制不斷上漲薪酬的方法﹐可能包括低於當前趨勢的自願性薪酬協議﹐這樣可降低薪酬開支﹐並減少使用立法措施。

在給公共部門僱主與談判代表的信中﹐省府要求他們考慮幾個想法。

信中寫道﹕「雖然尚未作出任何決定﹐但省府正考慮對可允許的薪酬增長以立法方式設立上限。」

貝森法維說﹐前朝自由黨政府的支出導致數十億元的財政赤字﹐這危及醫院和學校等公共服務。

他表示﹕「這是一個建設安省的時刻﹐如果做得好﹐將為這一代和未來幾代締造一個更可持續的安省。無論如何﹐妥善管理公共財政不僅是財政上的必要條件﹐也是道義上的必要條件。」

省府已凍結了公共部門行政人員的薪酬﹐此舉影響了那些在公共部門內(包教育局、大學和醫院)年賺10萬元或以上的高層員工。上周公布了年薪超過10萬元的公共部門員工年度名單﹐比對上一年增加了2萬人。

貝森法維較早時還指示各個廳在2月中到3月31日財政年底之間﹐不再作出任何新資金承諾。

更多要聞一
熙爾向莊德利保證 基礎設施撥款不走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昨天到訪多倫多﹐和市長莊德利會面。他表示﹐如果當選﹐組成一個保守黨政府﹐將保證成... 詳情
槍管法案提交一年未落實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強調﹐政府在槍支管制立法上需要更多時間﹐不應草率行事。而批評者認...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的《學校學生疫苗接種法》(Immunization of School Pupils Act)要求中、小學生﹐接種多種疫... 詳情
泥頭車撞私家車再撼貨櫃車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一部泥頭車與一部私家車昨早在6號公路(介乎403公路夾5號公路)相撞﹐車禍中4人受傷﹐其中1人命危。 省警警長施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