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害男友隔天「不舉」
女生恩愛別這樣壓

[2019.04.06] 發表

許多情侶或是夫妻多少都有將另一伴手臂當作枕頭的舉動,不過醫生表示,做這個小動作的時候要注意,千萬別壓一整晚,否則可能會造成手臂的橈神經受到壓迫,造成橈神經麻痺,又叫「蜜月麻痺」,手臂被壓的那一方會出現手無力、整隻手麻痺、手舉不起來或感到痛的不適感。

神經內科醫生林志豪表示,橈神經是手臂的重要神經之一,「橈隧道」位於靠近手肘的前臂外側區域,是由旋後肌和橈骨所形成的一個通道。當過度使用前臂及手腕時,橈隧道會因為摩擦發炎而狹窄,進而壓迫橈神經,造成肘部和前臂酸痛,稱之為「橈隧道症候群」。

林志豪說,橈神經也非常容易受到外來的壓迫,其中最容易受到壓迫的部位,是腋下以及手臂的位置;這也是所謂「蜜月麻痺」好發的情況,因為新婚蜜月之際太太把先生的手臂當成枕頭睡,造成先生手臂神經受到壓迫而有相同的症狀。

橈神經麻痺常見的症狀為何?林志豪說明,包含手肘外側與前臂背側深部酸痛、疼痛輻射至手腕及手指、伸肌用力時感到痛或感覺異常、伴隨疼痛引起的手無力。

林志豪提到,「橈神經麻痺」是一種預後良好的神經損傷,雖然如此,急性期仍建議盡速就醫尋求醫生的診斷,將其他嚴重的神經疾病排除(例如中風)。尤其是飲酒過、服用過安眠藥,翻身減少,手臂部位容易被壓了一整晚使神經壓迫而不自覺。

提醒情侶或夫妻親密是必須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將對方的手臂當枕頭壓一整晚唷。

更多健康醫事
「能幹」才重要!
不少男性都認為生殖器應該要「愈長愈好」,但似乎不是這樣。英國一名30歲退役軍人哈里斯(Micky Harris)表示,自己的生殖器只有7.3... 詳情
男友婚前守貞 新娘初夜見「鵰」崩潰
一名27歲女子抱怨,32歲的男友雖然沒有宗教信仰,卻一直提倡「婚前守貞」,所以兩人在交往期間從沒發生過性關係,誰知正式步入禮堂後,她才發現另... 詳情
如果脂肪肝有藥可醫
如果你的肝臟是健康的,那#它正全天候24小時工作#,將你吃的喝的轉換成能量,以令我們健康幸福地活#。 然而,對於被稱為「臨床肥胖」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