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分餾椰子油分離無色無味,分子小皮膚才能吸收。
放大
 
蘆薈膠膠狀質地用針筒吸管比較好取得。
放大
 
品質好、純度高的精油,只需一滴即可發揮很好的效用。
放大
 
精油眼霜完成,擦起來吸收快,清爽不油膩,還帶著精油香氣。
放大
 
乳香精油,永久花精油,分餾椰子油 ,蘆薈膠,純維他命E油,玻璃容器,針筒吸管
放大
 

其他新聞
URBAN DECAY NAKED RELOADED 眼影組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油運用多
眼霜自己做

品質好的精油在生活中有許多運用,芳療講師周郁華(Vivien Chou)表示,「精油可以藉荈謕晹b皮膚、滴入香薰機(diffusers)來擴散香薰、甚至藉茩馴(僅限食用級精油)等方法來吸收。」

除此之外,還能與其他材料搭配來製成護膚產品,自己在家就能自製精油眼霜。

材料

15ml 玻璃容器

一支 針筒吸管

40滴 分餾椰子油(Fractionated Coconut oil)

10ml 蘆薈膠(Aloe Vera Gel)

1滴 維他命E(Vitamin E Oil)

1滴 乳香精油 (Frankincense Oil )

1滴 永久花精油 (Helichrysum Oil)

市售眼霜不平宜,不如自己DIY!

芳療講師周郁華提供以下精油眼霜製作方法,輕鬆自製眼霜使用。

簡易三步驟:

1. 先準備好容器,以玻璃製為佳。為了方便使用,周郁華選擇帶有按壓式瓶口的便攜瓶,方便擠壓出乳霜使用,也可以選擇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容器。

2. 依序加入分餾椰子油、蘆薈膠、維他命E、乳香精油和永久花精油。

3. 將瓶口蓋上栓緊,搖晃瓶身直到完全混合為止,成果呈現乳化白色,手工精油眼霜就完成了,放置於室內陰涼處可保存約半年。

製作小貼士:

容器在各大一元店、溫哥華零浪費超市The Soap Dispensary或DAISO大創等店舖皆有售。

材料中使用椰子油必須是「分餾椰子油」(無色無味),分子小才能被皮膚吸收,並非市售用來煮食的椰子油(白色狀)。

蘆薈膠在各大藥妝店如London drugs、Shoppers Drug Mart或十二籃(12 Baskets Nutrition & Health Co)店有售,若是對蘆薈膠過敏,可以選擇使用無香味乳液代替。

另外,維他命E若加得比較多,會讓成果質地較黏稠,一滴即可,若不介意加多一些也無妨。而蘆薈膠由於質地關係,可以使用針筒吸管來吸取加入,比較方便。維他命E也是在各大藥妝店可購得,若想使用維他命C,則要注意其趨光性,只在晚間使用。

乳香花精油具有滋潤肌膚、提振身心、修復細胞的作用,必須從稀少的野生乳香樹樹脂結晶提取,因此精油十分珍貴;而永久花常被使用在各品牌的抗老化保養產品中,能幫助淡化皺紋,保持皮膚年輕。

目前是過敏季節,周郁華也另外提供緩解過敏症狀的方法。

「準備一盆熱水,加上一滴檸檬精油、一滴薄荷精油加上一滴薰衣草精油,利用蒸氣來蒸臉,藉此緩解過敏症狀。」她補充,由於各品牌精油純度和品質不同,使用的效果也會不同,最好選擇品質有保障的為佳。

想參與更多精彩活動,可瀏覽台加文化協會網站tccs.ca查詢。

 
 
今日相關新聞
精油運用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