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黑幫挑戰警方 5人被捕

[2019.04.09] 發表
警方前晚派員到尖沙嘴山林道行動,打擊黑幫。(伍浦鋒攝)
10多名疑有黑社會背景男子在山林道挑戰警員,並互相推撞,持盾牌及警棍警員到場增援,驅散滋事者。(網上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與尖沙嘴警署一街之隔的山林道前日清晨發生黑幫挑戰警方事件。多名軍裝警員巡邏期間,與十數名有黑幫背景男子一度推撞,警方出動警棍及盾牌驅散該批男子,同日晚上拘捕5人。警方強調,不容許任何挑戰警方及公然擾亂公眾秩序的行為。

網上近日流傳前日拍攝的一段片段,10多名男子於尖沙嘴山林道挑戰多名軍裝警員,反黑探員增援到場,軍裝警員則手持警棍及盾牌,雙方一度推撞,其間有人辱罵警員。警方調查後,前晚於秀茂坪及大埔拘捕5名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

警方表示,前日早上7時許,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巡經山林道與松山道交界時,發現上址有15至20人聚集,遂上前驅散,惟該批人不願離去,並走出馬路及大聲叫囂。警方相信該批男子有黑社會背景,事發時受酒精影響。

未理警驅散 走出馬路叫囂

警方調查後,前晚9時許採取行動,分別於秀茂坪及大埔區拘捕5名年齡介乎22至41歲的本地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5人被帶署扣查。

事件後,警方於尖沙嘴加強巡邏,其間於柯士甸道一酒吧拘12男1女,涉在公眾地方打架。警方稱,不容許任何挑戰警方及公然擾亂公眾秩序的行為,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港聞
天文台自行研發  應用AI  「深度學習」天氣預報系統奪獎
【明報專訊】繼2009年憑「激光雷達風切變系統」奪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ICT Awards)「全年大獎」,香港天文台在10年後,上周再憑... 詳情
WhatsApp認證碼騙案  3個月152宗
【明報專訊】有騙徒靠「騎劫」市民的WhatsApp帳戶,取得其親友的聯絡電話,繼而行騙,有中年漢誤信假扮其姊姊的騙徒,為對方購買逾43萬元的... 詳情
《明報》創科賽  港大「智能炒菜」奪冠
【明報專訊】《明報》主辦的「大灣區智能生活」創科提案比賽頒獎典禮昨於科學園會展中心舉行,港大隊伍Alphacook設計的「智能炒菜機械人」奪... 詳情
【明報專訊】ICO風潮的完結加上幣圈的不景氣,令不少人對於區塊鏈應用、加密貨幣等的投資熱情減退,這時有人看準市場的空白位,認為可將加密貨幣與...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