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87%中小學有網上課程
調查顯示報讀學生僅5%

[2019.04.09] 發表
安省學生報讀網上學習課程成績強差人意。

【明報專訊】家長組織「人民支持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在安省各地的中小學中,有87%的學校有一些學生報讀網上學習課程,但在這些學校中,報讀網上學習課程的學生所佔的比例只有5%。

「人民支持教育」在昨天發表了有關安省公校電子科技的調查報告,來自全省各地70間公校教育局的1,254間中小學參與了該項調查。

上述報告指出,校長們還報告說,學生們很熱切地報讀網上學習課程,但很多時候,他們因缺乏這些課程所需的自律而掙扎。上述報告說:「讓所有的學生都接觸網上學習課程是有用的,但研究結果還顯示,在學業方面表現差的學生通常在修讀網上學習課程時的表現比在課堂內學習的表現更差。」

就在上述調查報告發表前不久,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正式宣布,從2020-21學年度開始,所有的高中學生將必須在30個高中學分中,修讀4個網上學習課程的學分,方能獲取高中畢業證書。

對此,「人民支持教育」的行政總監基德爾(Annie Kidder)說:「對我們而言,在兩年的時間內將修讀網上學習課程的學生所佔的比例從5%提高至100%,填補這一巨大的缺口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因此,我們的第一問題是:什麼是這一新舉措的教育目的?如果有教育目的,我們應該如何做來確保達到這一目的?」

她還指出,在這一科技時代,網上技能是重要的,但採取這一舉措不是簡單的。

Hastings and Prince Edward公校教育局的主席Shannon Binder在近期致函安省教育廳長,表達了該教局對於課堂規模增大和網上學習課程的擔憂。

她在信中說:「我們已經提供網上學習課程,我們知道在很多地區,我們的學生無法獲得可靠的互聯網服務,網上學習的環境並不適用於所有學生。」

更多要聞一
醫生夫婦鬧離婚 妻遭毒打扼死 夫認2級謀殺 女聽審泣不成聲
【明報專訊】2016年12月多市神經外科醫生殺妻案件,被告昨天在安省法院承認2級謀殺罪,法官將於下月判刑。 法院原就本案進行甄選陪審團... 詳情
陳壽全殺人案證供顯示死者手沾滿血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長者陳壽全殺人案,昨日在位於多市的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呈堂證供顯示,死者手上沾滿了鮮血,而地上警方只找到2滴血[,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