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通用電氣領跌 道指挫84點
標普500連漲8日 市場觀望盈利季

[2019.04.09] 發表
Snap獲調高股票評級,股價躍升逾3%。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一仍在消化前幾周的豐碩斬獲並準備迎接新一季公司盈利報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83.97點,收26,341.02點。標普500指數升0.1%,收2,895.77點。這是標普自2017年10月以來首度連升8日。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2%,收7,953.88點。

波音(Boeing)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跌幅最大。通用電氣股價在摩根大通(J.P. Morgan)調降其股票評級後跌逾5%。摩根大通表示:「我們相信許多投資者都低估了通用電氣面臨挑戰的嚴重性及其潛在風險,同時也高估了一些小小的進展。」

由於美中貿易談判進展良好及3月份美國就業數字亮麗,3大股市均連續兩周上漲。Piper Jaffray首席市場技術師強生(Craig Johnson)表示,投資者焦點現在將轉移至新一季的公司盈利報告。本周五,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將率先公布新一季的盈利報告。

根據FactSet,華爾街預期新一季的公司盈利報告將不樂觀。標普500指數第一季盈利預期將較去年同期下降4.2%。這將是此一指數2016年第2季以來首次出現盈利萎縮。

強生表示:「從我們的觀點而言,公司盈利必須出現成長,才能證明當前經濟和地緣政治背景下的溢價估值合理。」

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2月份工廠訂單下跌0.5%,機器、運輸設備及電子產品等業別均出現疲軟。不過交貨量卻上升0.4%。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上升至2.51%,30年債券孳息率為2.926%。

Snap股價在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調升其股票評級至「跑贏大市」後,上揚逾3%。

更多經濟要聞
Pinterest美上市削估值
【明報專訊】上月29日在美國上市的召車軟件Lyft,在上市翌日跌穿招股價,為即將上市的初創企業響起警號。準備首次公開募股(IPO)的照片分享... 詳情
母公司攜手特別收購公司
【明報專訊】在美國及全球擁有750間Chuck E. Cheese及Peter Piper Pizza店的CEC Entertainment... 詳情
摩通不看好銷售前景
【明報專訊】家居清潔用品生產商Clorox周一股價跌1.42%,或2.21元,收153.39元。摩根大通(J.P. Morgan)因該公司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