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作假 吉林4縣區遭通報

[2019.04.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地方經濟數據作假持續存在。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通報,據民眾舉報,吉林省白城市轄下4個縣級行政區,執行全國經濟普查的數據嚴重失實,甚至干預受普查者上報真實資料。

根據這項通報,中國國家統計局已將全案移送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將「依法、依紀、依規嚴肅處理」。

中國國家統計局通報指出,根據民眾舉報線索,國務院第4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國家統計局,近來對吉林省白城市執行這項普查的違法線索,進行立案調查。

通報還提到,調查發現,白城市轄下的洮南市、通榆縣、洮北區、白城工業園區在執行第4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階段,未嚴格執行經濟普查方案及普查工作要求,有關專業普查「數據嚴重失實」。

通報說,白城工業園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洮南市與通榆縣的工業和信息化局等單位,在普查登記階段透過多種方式,違法干預受普查對象獨立真實上報普查資料,導致部分企業的普查數據嚴重失實。

此外,洮北區部分企業因為自身原因,提供不真實的普查資料;而洮南市、通榆縣在普查登記階段,部分企業的普查資料失實;洮南市還存在個體經營戶普查資料失實的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為美穀物進口設限 世貿裁中國敗訴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18日裁定,中國對從美國進口的白米、小麥與玉米等穀物實施的配額關稅措施,違反中國加入世貿時,容許美國穀物有... 詳情
德國相機廠商徠卡廣告疑現六四事件畫面
【明報專訊】2019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德國相機廠商徠卡一段廣告宣傳片,疑涉這一事件受到關注。 19日消息,徠卡(Leica)日前... 詳情
【明報專訊】財產身家與博士論文被諷為中國官員的兩大機密,又有官員被爆博士論文抄襲。媒體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所前所長黃留玉存在學術... 詳情
醫院診所藉治療同性戀斂財
【明報專訊】早在2001年時,中國政府已將同性戀從《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中移除,然而內地傳媒調查後發現,全國各地不少醫院或心理診所仍以「... 詳情
聯國世界地質公園 中國2名山入列
【明報專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7日發表公告,當日批准了8處新增世界地質公園,當中包括中國的九華山和沂蒙山。該組織同時批准3處現有地質公園擴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